•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3/2022

伊院變身抗疫,好事變笑話一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政府徵用伊利沙伯醫院做抗疫醫院,是好事,但幹嘛那麽大陣仗透過全港網絡供應商以手機短訊通知全港市民呢?這也算了,但全城同一時間收到緊急警示emergency alert長響。

 

  你怕市民不知道,你在電台電視台提醒一下便可。要知道需要去伊院的基本上是九龍區居民,你何必花這麼大的精力去做,由此反映政府團隊只求做了,完全不考慮效果。

 

  這是一件早應該就做的事,做了,很好;但過分緊張,生怕沒人知道,就是過猶不及。

 

iStock

 

  就好像現在,若果在家中快速檢測發現陽性,請問我們應該怎樣做?上了消防處的平台通知消防處、還要打電話去衛生署嗎?打不通,自己上政府剛推出的自動申報平台,申報了,衛生署又回電,那應該說甚麼?

 

  申報之後,怎麼辦?在家裏等?等甚麼?有防疫包嗎?有醫生電話問診嗎?若家中已全部人染疫,又怎樣?又或者確診後14日檢測轉陰性,可以上班出街嗎?這些才是重要資訊!這些才需要政府以一站式的方法,把所有應該怎樣做的做法,巨細無遺寫出來。

 

  這才是戰時做法。可是現時政府問題,就是資訊混亂,早上一個講法、下晝一個講法、特首一個講法、官員一個講法,還有那些專家又各有講法。

 

  現在是打仗,卻打得一塌糊塗。

 

  內地用7日起好方艙醫院,你搞了幾日,只有7%入住率,病人已經在死亡了……。若不是保安局出手,以消防作主力,由接聽電話、病人分流、車輛接送至青衣方艙醫院,青衣方艙有今日9成以上入住率嗎?

 

  打仗,就是這樣打的。挽起雙袖便上場落手落腳去做,還討論甚麼!

 

  若不是北京三令五申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上負有主體責任、若不是內地防疫專家說要先減少重症減少死亡,林鄭會戴回口罩、走上前線帶兵打仗、每日搞記者會交代疫情嗎?

 

  按政治倫理,北京不會落場指揮,一定交由特區政府負責。

 

  但問題是上水屠房工人大規模染疫,影響香港生肉供應,內地派人支援,竟然不得走進屠房;護老中心員工大規模爆疫,又加上長者染疫,內地派上千人支援,卻只聞樓梯響;醫院員工接近3成爆疫,再加上新冠病毒病人太多,內地派7千醫護支援,現在仍然爭拗法理原則……

 

  背後是甚麼原因?

 

  一句說話,特首和9成以上政府官員和所有專業人士,尤其醫護界,從來就看不起內地的一套,是老套、落後。內地即使以中醫藥救好7、8成輕症患者,特區政府官員和西醫根本看不起中醫,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調動中醫藥界加入防疫抗疫。

 

  於是才出現第5波新冠疫情惡化,政府管治完全失控,有關負責抗疫官員肯定難辭其咎,特首作為首長,抗疫兩年仍是這樣窩囊,更是罪無可恕。

 

  之前已經講過,若不是北京在背後發功,不准建制派議員和親中報章批評特首和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相信他們也要號召市民上街。我們十分明白北京意圖,因為在這個危急存亡情勢,總不能添煩添亂。

 

  伊利沙伯醫院變抗疫醫院,原是好事,卻變了笑話一則,再次反映林鄭和部分特區政府官員的無能。林鄭現在情勢是戴罪立功,還有人妄想連任?這個月若疫情仍不受控,提早落台也說不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