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12/2019

【黑幕重重】每逢選舉多魑魅魍魎,王立強被踢爆是假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台灣選舉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多年來發生過種種匪夷所思的突發事件,能夠馬上轉變風向,逆轉選情。最讓人印象深刻莫過於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爭取連任,最後關頭在台南拜票時被兩粒子彈「擦過」肚子,使膠著選情產生變化,不到一天就打著被迫害和槍擊暗殺旗號,連任成功。

 

  回顧這幾十年的選舉,候選人在投票前賤招用盡,從早期候選人全家在投票前造勢晚會台上痛哭被迫害、身患絕症政壇人士上台下跪,假造外遇錄音帶並且由大學教授背書認證(受害者就是當時競選高雄市長的吳敦義),甚至出動子彈,口味愈來愈重。時至今日,必須搞出真正出乎意外的創意,才能發生作用。這次選舉進行到現在,公認最有新意且有殺傷力,莫過於中國男子王立強到澳洲投誠,自稱為「間諜」。

 

近年台灣選舉經常因突發事件改變選舉結果。

 

  民進黨和綠營傳媒口徑一致,以王立強所謂自白,追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收受大陸給的競選經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王立強間諜案被綠營打成「中共代理人」。

 

  問題是其中破綻百出,黑幕重重。搶先專訪王立強的澳洲媒體,不但早在10月來台,而且行蹤詭異。種種跡象顯示,根本是早有預謀,已經自認掌握王立強的內幕,然後來台採訪湊成新聞。按照正理來說,訓練有素的記者,理應從不同角度探究事件真相,但澳媒的做法卻顯然是先有結論,然後拼湊新聞。更嚴重的是,還有跟台灣當局勾結的嫌疑。理由很簡單,因為王立強自稱去年底資助韓國瑜大筆資金,可以抹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重創對手選情。

 

  這組澳洲人,共有製作人、記者、攝影和收音師四人。10月28日也就是來台的第二天,早上去外交部訪問副部長徐斯儉,中午用餐之後,竟然去了新北市新店的調查局。最詭異的是,只有女製作人和記者兩人。電視台最注重畫面,有現成的攝影卻不帶攝影,怎麼想都很不合理,必定是有不能公諸於世的議題。兩人進調查局待了半小時,然後直接去機場離境。這段消失的半小時,究竟跟調查局商量了甚麼?真的應該要有人出來交待清楚。

 

  其實,王立強自稱中國間諜,台灣不少前國安官員都第一時間認為是假貨。首先,情報機關通常在大學吸收優秀學生訓練,畢業生平均年齡22歲,王立強才27歲,再優秀也只能升級做小組長。而且中國特務分工很細,老死不相往來,不可能知道跨部門情報。一看就知道他的「情報」多數來自幾家反中傳媒,怎會是策劃林榮基事件、手上有數以億計預算收買台灣政黨和政治人物的負責人?

 

  2015年中國國家安全部規定,相關涉及機密人員不得隨意出境,為了防止真正的間諜叛變,出國執行任務時一定有家人至親在大陸作為人質,如果王立強是真正重要的間諜,絕不可能讓他去澳洲探親。

 

  外國政府收容所謂中國間諜,絕對以情報重要層級來區分,過往叛變或逃往外國的間諜,一定被當地國保護從不露面,更別說接受媒體專訪。

 

  事件擾攘多天後,終於又有另一澳洲傳媒,踢爆王立強是假貨。最讓民進黨政府沒面子的,莫過於報導中指台灣當局,根據澳洲傳媒報導辦案,扣留中國創新執行董事向心夫婦當間諜調查。更證明了民進黨借由中國間諜案,以政府機器隨意收押民眾,達到贏得選舉目的。

 

澳洲傳媒指,王立強為獲得居留許可假造間諜身分。

 

  每逢選舉,魑魅魍魎就紛紛浮現,抹黑抹紅抹黃任意為之,就算最後真相大白,反正已經選完,造成既成事實,一切都太遲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