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11/2016

林丹出軌,最開心可能是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醜事傳千里,做人做事,越過了底線,失去的也許永遠無法挽回,人生不能越界,底線必須堅守,尤其是在社交網絡年代。

 

 

  11月17日,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在老婆謝杏芳懷孕期間,與一神秘女子酒店纏綿、貼身摟抱、摸籮柚。隨後該女子也被曝光,名趙雅淇,大陸女演員、Model。2005年參加第34屆環球洲際小姐比賽獲得中國小姐季軍 ,2009年在獲得環球旅遊小姐國際大賽中國小姐競選冠軍。

  

 

  林丹曾經拍過一個CCTV的公益廣告,廣告對白是:「當在人生的賽場上,也有需要盯住的底線。球出界了,丟掉的一分還可以拼回來。」此時再看這則廣告,似乎一語成讖。

 

 

  作為家喻戶曉的超級體育明星,林丹早已經成為中國體壇的廣告天王。近年來為不少品牌做過代言,例如Red Bull、雪鐵龍世嘉、綠箭口香糖、李寧、百事可樂、361°、Loreal、吉列剃鬚刀等等。目前代言的品牌更有D&G、Mont Blanc萬寶龍、Oakley、東風日產汽車全新天籟。

 

 

  據福布斯排行榜公布的資料顯示,林丹2007年的收入是170萬元,到了2008年奪得北京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後立即飆升至1250萬元,2009年已接近1500萬元,在中國體育名人中名列前茅。目前林丹的商業代言價值一年在1000萬左右,出席一次活動最高費用已達到200萬。

 

  林丹出軌話題一天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微博話題關注量超過數十億,不僅佔據了熱搜榜的十分之七,這位羽毛球奧運冠軍,人們心中愛情事業雙豐收的人生贏家,一失足成千古恨,好男人的形象全方位崩潰,出來行始終是要還的,林丹也付出了相應的代價。畢竟誰都不想用一個涉及道德底線的明星代言。許多心碎的網友還專門跑到品牌官方微博微信評論中要求更換代言人。去年,更是和日本羽毛球品牌Yonex簽下了1億元的10年合約。有預測表示,林丹此次身價暴跌損失恐超2億元。

 

 

  有一個人一定很開心,掩住半邊咀笑,林丹的多年死敵「千年阿二」李宗偉。2012年和2016年兩屆奧運會他都屈居男單亞軍。

 

  有人說千年阿二逃不出宿命,敗者為王李宗偉,輸了又如何?從2004年第一個男單冠軍到2016年巴西亞軍,他創造了825天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紀錄,無論如何,目前的成績已經使他在馬來西亞榮譽等身:獲得拿督的榮譽,成為曝光僅次於總理的超級明星,他之於馬來西亞幾乎等於姚明+劉翔+李娜於中國。

 

 

  超級明星自然伴隨著Fame and Glory,超級的生意,從比賽獎金到同樣Yonex的代言,李宗偉正在成為一個資產達到7500萬美元(約6億港紙)的身家,其影響力已經跨越馬來西亞,正在成為中國的一線體育明星,不斷在中國體育綜藝節目中抛頭露面。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還是一個投資人和StartUp創業者,在吉隆玻最為繁華的使館街區擁有一塊房地產生意,目前這個房地產價值保守估價在4-5億,此外還擁有一座集餐飲、住宿、訓練為一體的大型綜合體育場。這些成績的取得殊為不易,在最為輝煌的8年,李宗偉面臨著車禍、頻繁更換教練、禁賽、退役等一系列問題,如果沒有超於常人的忍耐與堅持,他可能早已經掛拍退役,過上擁有妻子與孩子的正常生活。

 

 

  李宗偉最愛玩車,作為一個發燒友,他有7部豪車,這些都價值不菲。

 

  李宗偉住的房子和平常人家沒甚麼區別,但他車庫裏的豪車令人羡慕和驚訝。他很喜歡收藏名車,林寶基尼、Ferrari、Rolls Royce、Audi、寶馬,你能說出名字的豪車李宗偉都有,他還專門開了一個公司做汽車銷售代理,李宗偉的許多師弟就經常找他買車。

 

 

  李宗偉曾經在採訪中透露,他和超級丹都喜歡跑車,兩人見面聊天最多的話題是你最近又換了甚麼車,他坦言自己的車沒有林丹的好。比這些汽車更值錢的是他的身價,根據Sport Rich List(類似運動員財富榜)披露,李宗偉2011年的薪水是26.73萬美元,2013年淨資產達到5900萬美元,而林丹同期只有2200萬美元,不足李宗偉的一半。2016年,這個網站再次發布李宗偉的個人收入,其淨資產已經達到7500萬美元,資料中還透露他代言的商業廣告無數,從吃的米、喝的飲料咖啡、用的鉛筆、電腦防毒軟體、手機通訊設備,看的衛星電視,到住的豪華度假屋,廣告遍布各個領域。

 

  李宗偉雖然在比賽上一直以悲情人物被人唏噓,但是他卻已經建立了一個自己龐大的商業帝國,至少在自己的商業帝國、家庭、婚姻裏,他是一個贏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