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11/2018

【IG神人】23歲坐擁過百萬粉絲!一招讓她吃好、住好,兼免費環遊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21世紀以來,人們發現社交媒體不僅是一種娛樂工具,還能從中看到有利可圖的商機。眾多擁有美貌與才能的年輕人毅然拋棄一份日常工作,開始在他們的網絡社交賬號上開工,以此獲得超高的收益。

 

 

  據近日英國一家數據分析公司發布的網紅富豪榜顯示,擁有將近1.1億粉絲的化妝博主Kylie Jenner在Instagram(IG)圖片網站上排行榜首,她在社交網站上發表一個Post帖子,最高收入能拿到100萬美元。

 

  讀Design出生的澳洲女孩Tara Whiteman在IG上的時尚旅遊賬號Tara Milk Tea也是榜單上的前十。她的每條帖子價值大概為3000美元,她在三年前的採訪中,她被記者問最大的夢想是甚麼,「我希望,可以免費環遊世界。」

 

 

  愈來愈旺的人氣也讓她得到許多旅行社、酒店的合作,另外她也在2014年獲得兩次旅遊比賽大獎,得到免費遊倫敦和紐西蘭的機會!如今,已在IG上擁有近100萬粉絲的她,夢想成真,成了一名旅行Blogger。她拍的東西都有屬自己的創意,利用自己獨特的拍攝視角和異於常人的拍攝時間向粉絲們展示了每個旅游目的地的特色。

 

  Tara Whitman的母親是新加坡人,父親為澳洲人,她從小生長在多元文化融合的家庭,慶祝完聖誕節後,便著手準備慶祝農曆年,深受中西、澳洲、新加坡兩種文化薰陶的Tara,也奠定了她日後的個人風格與龐大粉絲群的基礎。

 

  在IG還尚未被普遍使用時,她在第一次接觸後便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靠著對時尚、旅遊和美食的熱忱及對設計敏感度,逐步地發展她的攝影技巧和內容題材,一切就像新生兒一樣,一步一步的慢慢摸索。

 

 

  2013年時,18歲的她在因緣際會下,到了一家小型時裝品牌公司實習,他們將品牌的社交媒體經營交給Tara負責,一切就是從這裏為起點,在6個月的實習期間裏,Tara逐漸掌握了社交媒體的經營方法,而且她對社交媒體內容的敏感度亦漸漸增強,不久後她便創立了現在的IG帳號「Tara Milk Tea」,這可愛綽號的由來是,她高中時期很喜歡喝香芋奶茶(Taro Milk Tea)。

 

  當時IG正好流行flat lay的拍法,也就是將小物平面鋪排開來,再從正上方拍攝的這種照片,她也趕上流行,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吸引了更多人追蹤關注。

 

 

  「Tara Milk Tea」裏的照片,全部都是世界上某個角落的花花世界,每張充滿故事、色彩斑斕的照片,彷彿像通過萬花筒一樣;更如旅遊百科全書般,有世界各地的旅遊指南可以參考、各國特色美食清單可以收藏,以及生活風格類別的文章,盡情享受免費暢遊世界。在旅途中,體驗各大航空的頭等艙服務,在希臘的原始水域暢游,享受意大利和法國的美食,在中國的長城漫步,攀登肯尼亞的山脈,甚至在撒哈拉沙漠的廣闊地區露營,過著普通女生眼中神仙般的生活。

 

  她甚至還有介紹如何P圖、編輯照片的文章,簡直就是從旅行前準備到旅行後的照片整理,都能從她的網站裡找到各式各樣的豐富資訊。

 

 

  Tara近期從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畢業,取得設計榮譽學位,就學期間,她並沒有停止環遊世界的事業以及社交媒體的營運,而現今23歲的Tara,已是坐擁100多萬追蹤者的知名旅遊部落客。

 

  旅途中的分享點滴,不論在構圖、調色、排版都富有強烈個人風格,她還是一個走到哪、吃到哪的美食狂熱者,到任何旅行目的地的她,都會肆意品嘗當地的特色甜品,在她的鏡頭下,每份食物看起來都好像藝術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