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09/2018

【還原基本步】商業電郵急救句!必學9句片語點出主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俗語有云:「好的開始, 就是成功的一半。」電郵的開首,可以讓收件人一眼就知道內文概要;一個好的開首更可以在對方心中默默加分,留下一個好的第一印象。由此可見,商業電郵的開頭固然重要,但是正所謂「萬事起頭難」,在真正動手打電郵的時候,往往容易覺得力不從心,因而有種執筆難書的感覺。身為打工仔的你,又有沒有試過在電腦前面呆坐半天,等到「花兒也謝了」還是打不出半個字來?有的話,就真的恭喜你了!以下的內容完全是為你而設的!還不快點逐一記下來?

 

I. 問候用語

 

      一般書信通常會以問候對方作為信件的開頭,而商業信函往返頻繁且力求主旨清楚,並不如一般書信廣泛使用問候語,以下以一般私人信件與商用信件為例,讓讀者實例了解其用法。

 

a. 私人信件

 

Dear Charlie,

 

How do you do? It's been ages since we last spoke. I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We really should meet up some time. Go out for a few drinks at Skyline Cafe? Let me know if you fancy it.

 

Anyway, I have to get back to doing some work.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Take care,

Bill

 

b. 商用信件

 

Dear Curtis Conner,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We are glad that you are pleased with our products. We value all our customers, and look forward to serving you in the future.

 

Yours Sincerely,

Charmaine Chan

Silva Company

 

II.商用信件問候語

 

● I hope this letter finds you well.

  謹以此郵件向您致以問候。

● It was my pleasure to help you.

  幫助你是我的榮幸。

● I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希望你近來過得很好。

● It was nice talking to you earlier.

  很高興較早前能和你談話。

 

 

III. 商用信件回覆語

 

 “Thank you for…” 

   謝謝你...

 

● 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of September 7th.

  謝謝你九月七日的來信。

●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謝謝你的回應。

● Thank you for your application.

  謝謝你的申請。

● Thank you for expressing interest in our company.

  謝謝你對本公司表示感興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