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1/2019

【跳槽季節】升上Manager不是夢!必讀管理層面試熱門題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2. How did you keep a good business relationship with your former boss?

你如何與之前的主管在工作上保持良好的關係?

 

*應答小技巧*

 

  在組織中工作,良好的人際關係必定是重要的課題,尤其是如果與主管有口角或磨擦,業務效率會大大降低,因此,求職者切忌説前主管的壞話。在一些歷史悠久的企業工作久了,相信會遇到很多令人無法接受的主管,但是畢竟你是想要挑戰新的工作,應該積極地往前看,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也應該美言前主管幾句。

 

參考回應A:

 

I got along well with my former boss because we could both think positively.

我和之前的主管相處愉快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屬於想法積極的人。

 

參考回應B:

 

I got along with my former boss pretty頗 well. I consider myself extremely fortunate to have had such a great boss. He provided me with guidance when necessary and let me do my work for most of the time in order to empower me. I occasionally saw her socially, and I enjoyed her company too.

我與主管之間的關係相當好。能夠有這麼好的主管,我感到自己相當幸運。他在必要時為我提供了指導,而在大部分時間,他都會讓我處理自己的工作,以便賦予我權力。我很喜歡和他相處,在工作以外的場合,我有時都會和她見面。 

 

 

3.Describe your relationship with your previous bosses.

請描述一下你與以前主管的關係。

 

*應答小技巧*

 

  這個問題是要判斷錄取後是否會發生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因此你應該説明自己完全沒有問題,並説服主考官認同。

 

參考回應A:

 

I had good relationship with my previous bosses by communicating my opinions and ideas to improve team performance.

我與之前的主管關係十分良好,我們會為了改善團隊表現交換意見。

 

參考回應B:

 

I have worked for a number of different bosses. One of them was the great boss that I talked about before. There were others who were good to work for, and some who were difficult to work for. I did my best to get along with all of them. It was my job to get along with them and carry out their orders. I think that I am fairly flexible and can work for almost any kind of boss. My favorite kind of boss, however, is one who tells me what my job is then lets me do it.

我在許多主管下面工作過,其中一位是我剛提到很傑出的主管。其他主管中,有些工作得愉快,有些則不然。我盡量與每一位主管相處融洽,而與他們相處以及處理他們交辦的任務便是我的工作。我為人圓融有彈性,能夠與任何一種主管一同工作,然而我最喜愛的是能夠將工作説明給我聽,然後交給我做的主管。

 

4.Describe your best boss.

請談談你最好的主管。

 

 *應答小技巧*

 

  此題也可用來判斷錄取後是否能夠勝任管理職務。可以回答你實際上打從心底尊敬的主管,也可以説説你理想中的主管。

 

參考回應A:

 

My best boss was the owner of a small hotel in Singapore that I managed for a number of years. He paid me well, treated me with respect, and gave me the assistance I needed. He let me run the hotel as I thought best within the guidelines he set up.

對我而言最好的主管是位於新加坡一家小型酒店的老闆,我負責該酒店的管理工作多年,他給我的待遇優渥、對我態度尊重,並在我需要幫助時樂於伸出援手。他也讓我在他的經營方針下擁有盡情發揮的空間。

 

參考回應B:

 

The best boss is capable of making decisions on complicated issues by analyzing various opinions.

最好的主管應該是能透過對各種意見的分析,為複雜問題下決定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