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5/02/2019

【面試難題】做人不應如鹹魚一樣!學用英文大談夢想與目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學星爺所言︰「做人冇夢想, 同條鹹魚有咩分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人生目標,有些人想成就一番大事,建功立業成為偉人;與此同時,亦有人的人生目標只求嫁個有錢人,做幸福少奶奶。雖然說夢想無分貴賤,但是保守而言,大家在求職面試中還是不要好像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太過「有嗰句講嗰句」,應對時還是適宜說得大方得體一些。那麼到底要怎樣說才算「上得大枱」,莊重得體而又可能讓面試官給你加分呢?今期就和大家分享一些例子,講講如何用英文得體回答有關「目標」的提問,讓你應對面試無難度!

 

問題1:What are your long-term plans?

你的長期計劃是甚麼?

 

類似問法:

  ● What do you want to be 10 years from now?

  10年後你想成爲甚麼樣子?

 

*應答小技巧*

  説明自己的計劃是在應徵職位及公司工作的延長線上,然後具體説明該目標。

 

參考回應A:

 

First of all, I’d like to build a career with your company. If I am successful at obtaining this position as an assistant manager, my next step will be to become a manager at one of your hotels. After that, I would like to move even higher in your corporate management.

首先,我希望能在 貴公司達成職業志向。若能順利獲得這份助理經理的職位,我接下來的目標便是在 貴公司的其中一家酒店擔任經理。之後,我也希望能夠在 貴公司擔任更高階的管理職位。

 

參考回應B:

 

I would be delighted to have an opportunity to be stationed in your Beijing Office, in order to be able to contribute to your business in China. Then, I would like to utilize this valuable experience from your China project in your headquarters in a management position.

為了對於 貴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有所貢獻,我希望能有機會派駐到北京的分公司工作。然後,我希望能在總公司擔任管理階層的工作,充分發揮中國項目中的經驗。

 

 

問題2:What are your personal short-term goals?

你的短期目標是甚麼?

 

類似問法:

  ● What are your short-term career objectives?

  你的短期目標是甚麼?

  ● Tell me about your short-term personal ambitions.

  談談你個人的短期目標。

 

*應答小技巧*

  長期目標與短期目標必須擁有連貫性的職業志向。因此,將目前應徵的工作定位明確化是相當重要的。但由於許多人都尚未能清楚地決定自己的職業志向,這時,説明想要先熟悉職場也算是避重就輕的一種方法。

 

參考回應A:

 

I would like to quickly adapt to the people, business culture, and customers in the area I will be assigned to.

我希望能夠在被指派的職務領域上,早點熟悉同事、公司文化以及客户。

 

參考回應B:

 

Currently, I’m learning Japanese and Thai. I believe that being multilingual is vital to support and help customers as I work for hotels.

目前,我正在學習日語和泰語。 我相信在酒店工作的話,能操多國語言對於支持和幫助客戶至關重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