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4/2019

【Presentation難題】Q&A環節俾人問到口啞啞?12種情景的必備參考句子(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眾所周知,一般Presentation中都會有「問答環節(Q&A session)」。一個好的Q&A session不但可以令整個Presentation加分,有時Presentation最精彩的部分甚至就是在Q&A session!這也是為甚麼很多西方的演說都盡量縮短講者演說的時間,留下充分的時間讓觀眾問問題。

 

  然而,點解每次Presentation時都最擔心Q&A環節?怕冇人問問題會dead air?怕觀眾challenge你?怕聽唔明問題?定係擔心自己唔識答?如果真的不懂回答,應該如何不失霸氣地向觀眾坦承不會回答?

 

  在接下來兩個星期,我將會傳授Q&A環節必備技巧,一共涵蓋「十二大situations」,並為你帶來一系列的參考句子。今個星期先會大家帶來以下六大處境的參考句子:「1. 告知觀眾提問時機」、「2. 請觀眾開始提問」、「3. 感謝觀眾提問」、「4. 聽不懂觀眾的問題時」、「5. 確認觀眾的問題」及「6. 向觀眾坦承不會回答」。

 

  事不宜遲,here you go!

 

Situation 1:告知觀眾提問時機

 

● If you have questions, please hold them until I have finished.

如果你有問題想問,請留到演講結束時再發問。

 

● I can take questions at any time.

我在任何時候都接受提問。

 

● Feel free to stop me whenever you like if you have a question or comment.

如果你有問題想問或有意表達個人意見的話,歡迎隨時打斷我。

 

● Do you mind if I take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my briefing? 

你介意我在演講結束後才接受提問嗎?

 

● I'll take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my talk.

我會在演講接近尾聲時接受提問。

 

● I'll answer your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the presentation.

我會在演講最後回答大家問題。

 

● Don't hesitate to interrupt me at any time if you have questions.

如果有問題想問的話,別猶豫,你可以隨時打斷我。

 

● If you want to ask about anything, just let me know as I go along.

如果你有任何事情想問的話,在我彙報途中讓我知道便可。

 

 I'm sure my talk will generate questions. 

我相信我的演說會激發到你問問題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