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11/2019

【外商英文 】Gear up點解?Recap點用法?外商精英掛在口邊的6個詞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Please keep me in the loop.’是甚麼意思?'Gear up' 又解作甚麼?

 

  隨著全球的貿易活動越來越頻繁,國際語言的溝通能力就越顯得重要。英文作為一個lingua franca(世界通用語/社交語言),不僅僅是歐美地區,就連亞洲地區的大企業也把英文視為通用語言。對於大多數的企業來說,尤其是外商企業,英文能力可以算是必備的條件。在外商企業中,為了避免出現聽不懂又不好意思問的尷尬情境,現在就先來學學6大外商菁英經常掛在嘴邊的詞彙吧!

 

1. Recap 概括/重述/回顧要點

 

  ‘Recap’ 是 ‘recapitulate(概括、摘要)’ 的簡寫,指的是「重述/回顧重點」。 ‘Recap’經常出現在英文會議中的開場(opening)或結束(closing)。 然而,不要以為recap就是總結(summary)的意思,因為recap的意思是利用自己的邏輯來歸納重點,不是單單重複再講一次。

 

在會議會議開始時,主席會說:

● We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our previous meeting.

我們先快速回顧上次會議的重點。

在會議結束前,主席會說:

● Maybe we should recap. 

或許我們應該重述一遍。

 

Examples: 

● We'll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快速回顧) of our previous meeting.

● Let's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our “Top 10” most popular posts from the year.

● We're going to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what we saw in 2019 – the growing use of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in recruitment (招聘).

● Let’s start with a quick recap of the strategies included in plans列入計劃的策略 today that are not specific to the new features we’re adding. 

 

*記住:recap不只是summary,利用自己的邏輯來歸納重點的意思。

 

2. Make sense 有道理/講得通

 

  ‘make sense’是一個口語常用的短語,意思是「有道理/講得通」。這個動詞片語(verb phrase)也經常夾雜在廣東話口語中。例如,「我覺得份proposal一啲都唔make sense。」

 

Examples:

● It still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我還是不明白。

 

● The proposal still doesn't make any sense. 

這份計劃書根本就講不通。

 

● It still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我還是沒明白。 

 

● Does it make sense to you?

你同不同意?

 

● Does the plan make sense? Any suggestions? Are we missing any not-to-be-missed point? 

你認為計劃合理嗎?有沒有其他建議?我們有沒有遺忘了任何不容錯過的要點?

 

● Thank you very much. Your explanation made a lot of sense.

非常感謝你。 您的解釋很有道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