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4/2022

表達「我認為」,除了I think仲可以點講?開場學識強、中、弱語氣,用英文表達意見更中Poin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What do you think?"

"I think……"

 

  是否覺得這對答方式似曾相識呢?在職場上,我們經常需要通過討論而取得共識,在討論的過程中,許多時候我們都需要表達個人看法。當你想要表達自己意見時,是否「開口埋口」只會用"I think……"作開場白?然而,你或許不知道,其實這個說法在許多場合使用都不太恰當。為甚麼?因為“I think”這個表達方式其實略帶「懷疑」的含意,不當地使用的話,隨時會讓對方誤解你的意思,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那麼,該怎樣說才合適?本周,筆者會和大家分享一些表示「我認為」的地道説法,讓大家可以簡單的學起來,日後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時能表現得更像英語的母語者。

 

  除此之外,筆者亦會教大家如何「詢問意見」、「回應意見」、「表達意見」,以及「表示有所保留」。還在等甚麼?馬上學起來吧!

 

Part 1:Asking for Opinions(詢問意見)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除了“What do you think”外,還可以怎麼說?

 

●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at?

你對這件事有甚麼感想?

 

●    What is your point of view?

你的觀點是甚麼?

 

●    Do you(also)think that …?

你(也)認為……嗎?

 

●    Do you believe that ……?

你相信嗎 ……?

 

●    Do you have an opinion on …?

你對……有甚麼意見嗎?

 

●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view.

如果能聽取你的意見,我將非常感激。

 

●    Have you got any thoughts on this?

你對此有任何想法嗎?

 

●    Do you have any views on this?

你對此有何看法?

 

●    Does anyone have any other comments?

有人還有其他意見嗎?

 

●    Can you give me your thoughts on …?

你能告訴我你對……的看法嗎?

 

●    I’d like (to hear)your views on …

我想(聽聽)你對……的看法

 

●    What are your feelings about …?

你對……有甚麼看法?

 

Part 2:Responding to Opinions(回應意見)

 

●    I see what you mean.

我明白你的意思。

 

●    You’ve got a point there.

你說得有道理。

 

●    That’s a very good point.

這點非常好。

 

●    That’s a great suggestion.

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

 

Part 3:Expressing Opinions(表達意見)

 

i. 語氣較強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    I believe……

我相信……

 

●    I’m convinced that……

我堅信……

 

●    I’m sure that……

我確定……

 

●    I have no doubt…

我毫不懷疑……

 

●    There’s no doubt in my mind that…

毫無疑問地,我認爲……

 

●    I’m quite certain that……

我可以肯定……

 

●    I truly feel…

我真的覺得……

 

●    In my honest opinion…

坦白說……

 

ii. 語氣適中

 

●    I think……

我認為……

 

●    I would say……

我認為/覺得……

 

●    Well, if you ask me……

好吧,如果你問我……

 

●    I’d like to point out that……

我想指出的是……

 

●    In my opinion, ……

根據我的看法,...…

 

iii. 語氣較弱

 

●    I feel that……

我覺得……

 

●    I guess……

我猜……

 

●    My impression is that…

我的印像是……

 

●    I am not sure, but I am leaning towards…

我不確定,但我傾向於……

 

●    I tend to think……

我傾向於認為……

 

Part 4:Expressing Reservations(表示有所保留)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    I’m not sure that’s such a good idea.

我不確定這是否個好主意。

 

●    I’m concerned that……

我擔心……

 

●    I’m not entirely convinced that……

我並不完全相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