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4/2015

屈臣氏環保樽 可「無限再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傳統品牌需不斷創新,才能繼續生存。如屈臣氏蒸餾水,今年3月開始推Go Green環保樽,透明樽身100%採用rPET循環物料製造。原理與再造紙一樣,可以不斷循環再造。

 

蕭健敏表示,逾9成瓶裝水銷售點有屈臣氏產品。

 

  宣傳渠道不斷增加、市場信息愈來愈多,要令消費者記着品牌愈來愈困難。屈臣氏蒸餾水市務總經理蕭健敏指,「建立品牌有一點好重要,就是個性。」堅持信念、屢求創新為屈臣氏蒸餾水致力打造的品牌個性,要令消費者與品牌連結,宣傳外,亦要落手落腳,推陳出新。

 

料3年內 全線換新樽

 

  「膠樽不斷被質疑不環保。有次去溫哥華探朋友,他們手上的水樽可100%循環再造,為甚麼屈臣氏做不到呢。」之後就進行改革,足足用了1年時間講解、游說,才成功獲得管理層批准。去年11月正式推動計劃,今年3月推出Go Green環保樽。

 

屈臣氏蒸餾水推出膠樽分類回收箱,推廣正確回收程序。

 

  現時,Go Green環保樽只適用於430毫升及800毫升兩種容量的屈臣氏蒸餾水及礦物質蒸餾水,預計其他容量將會於1年內陸續推出;3年內旗下飲品如果汁先生都會採用Go Green環保樽。為鼓勵消費者養成正確的膠樽回收習慣,Go Green環保樽上的招紙設有虛線,令消費者更易撕下,分開回收;同時推出膠樽分類回收箱,推廣正確回收程序。蕭健敏預告,除了樽身100%採用rPET循環物料製造,於2016年,樽蓋及招紙都會轉用更環保的物料。

 

  要教育市場甚麼是rPET亦要有技巧,品牌於電視及報紙賣廣告外,蕭健敏謂,水樽本身亦是一大溝通渠道。「消費者購買我們產品的頻率較高,通常6至8星期已經可以接觸大部分客戶。由水樽本身再傳播開去,會比較容易。」今次推出Go Green環保樽,樽身亦有特別包裝。他續指,屈臣氏蒸餾水平均每2至3個月都會有特別版,早前就曾推出為香港哈爾濱冬日嘉年華冰雪節及渣打香港馬拉松而設的特別版。

 

  線下推廣外,對於推出新產品,線上推廣亦是一大重點。蕭健敏表示,「要周圍傳遞信息,今時今日不能吸引所有人,於一個集中的地方聽你說品牌信息。線上線下都要做,但溝通手法一定要簡單。」有見及此,屈臣氏蒸餾水與Bomba合作,於YouTube推出3段影片,宣傳Go Green環保樽。同時,亦利用其網頁及Facebook專頁與粉絲互動。

 

韓星代言 傳遞堅持信念

 

  產品外,品牌形象亦需要不斷強化。蕭健敏透露,將會找韓星任屈臣氏蒸餾水的品牌代言人,暫未能公開名字。為甚麼找韓星?他解釋,「K Pop有一個頗令人欣賞的地方,是他們都經過長期訓練後,才出來表演,如運動員般。」他強調,韓星堅持的精神,正與屈臣氏蒸餾水堅持信念的方向不謀而合。

 

  同時,活動贊助亦是突出品牌性格的要素之一。蕭健敏謂,「市場推廣不是只說堅持信念就可以,而是要透過你的一舉一動,一直堅持下去,贊助不同活動,包括環保、慈善及運動才可以。」另外,公司職員對堅持信念的認同亦不可忽略。「公司職員都要堅持信念,因為有不同任務,需要由個人去演繹。大家的想法相似,才可建立一致的品牌性格。」他強調,「品牌要性格鮮明,消費者才會想起。」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