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4/2017

Uber聘GT 重青年創意活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共享經濟興起,除了由創業家或程式員帶頭,也要吸引一班有活力的年輕人加盟。

 

Uber香港總經理佘雋知(中)、管理培訓生王晞如(左)及練習生吳家榮(右)均指出,作為初創的Uber運作變化很快,員工要有靈活的思維與創意。

 

  共乘汽車服務Uber香港就設立管理培訓生(Graduate Trainee、簡稱GT)及練習生(Internship)計劃,分別招聘畢業生及在學大學生。Uber香港總經理佘雋知(Kenneth)指出,公司很多活動及服務都需要本地年輕醒目的人運作,希望吸引他們加入團隊。

 

  GT計劃針對畢業生,去年首次推出,接獲逾100個申請,最終聘請十餘人。Kenneth透露,最標青的GT半年前入職,便獲晉升為助理營銷經理。

 

培訓為期1至2年 不限學科

 

  GT選拔需要過4關(見表),重頭戲是最終的演示(Presentation)。應徵者要因應題目進行小組討論,例如構思營銷項目,需考慮目標顧客、宣傳方法、訂立預算,然後向面試官展示,有如進入公司後的工作,十分貼地。

 

 

  GT計劃為期一至兩年,Kenneth指,其間他們可以按興趣獲分配至不同項目或部門,包括營銷、營運等團隊,不會硬性規定期限,跟其他設有體驗工作安排的畢業生計劃不同。「不希望GT做事做到一半,又要調到其他部門。」另外申請亦不限特定學科,「有些部門不需技術背景,只要肯學就會上手。」

 

  Uber未有透露GT的具體薪金,指與一般科企相若,資料顯示市面類近職位起薪萬餘元。Kenneth很強調GT的發展機會:「我們的GT參加者有很大的ownership,可以自己去構思、執行項目。」

 

  他指公司在招聘較高階的職位時,會優先考慮GT,但要視乎內部人力需求及表現。今年亦有計劃招聘,內容及規模仍在籌備中。

 

  管理培訓生王晞如(Annice)是去年入職的GT,於美國讀大學,主修營銷及金融。為何選擇加入Uber?「我對營銷興趣較大,在大公司做營銷會有較多限制,加入新創公司有更多發揮空間。」

 

 

第3天就做負責人 感被信任

 

  她指最難忘的事是上班最初參與派發禮物的活動,首兩天只是跟隨其他同事做事,但第3天就被上司指派成現場負責人,「雖然也只是負責點算物資等事項,但感覺是被同事信任。」現時Annice主要與外界機構商討合作,最初或因不熟悉公司而有困難,到有信心代表公司對外溝通,感到也是個成就。「大公司未必會放手讓新人去對外接觸。」

 

  至於練習生計劃則主要招募在學大學生以兼職身份工作。Uber一年會分幾輪招聘,每次招聘約十多人,剛過去的一輪亦有約百人申請,為期約一個月至數個月,時數可視乎情況配合,通常會分配至負責某些特定項目。「很歡迎他們日後申請Uber的全職工作。」

 

  練習生吳家榮(Jimmy)現時在香港大學主修國際商業,獲派駐營運部門。他在Uber工作已3個月,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很多國際交流的機會。「有來自澳洲的同事,會分享在當地的運作經驗,作為實習生也能感受到全公司的溝通很活躍。」

 

  除了GT與練習生,Uber年初宣布會持續擴充人手,現時有一些較中高階的職位例如數據分析較缺人,但要求有幾年工作經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