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5/2018

瑞典品牌以簡制繁 重整腕錶地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長久以來,傳統名錶都帶給用家身份及地位的象徵,曾令不少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朝思暮想。

 

  然而隨著手機大眾化,大眾對腕錶的需求日漸減少,加上近年不少科技品牌相繼推出多功能的智能腕錶,導致不少主打高檔路綫的腕錶品牌,漸失去年輕人市場。

 

腕錶品牌TRIWA創辦人Harald Wachtmeister(右)和Didrik Wachtmeister認為,腕錶是展現個人時尚風格的產品,而非象徵身份地位的奢侈品。

 

  兩位瑞典皇室後裔兄弟Harald Wachtmeister和Didrik Wachtmeister,早看到時代的改變,於2007年創立腕錶品牌TRIWA。他們表示,品牌名字的意思是「改造腕錶產業」(Transforming the Industry of Watches),盼透過簡潔設計的腕錶,打破大眾在傳統上,以腕錶品牌象徵身份地位的想法。

 

簡潔設計風格 嚴選產品材料

 

  眼見歐洲不少腕錶品牌銷售走下坡,Harald和Didrik均認為製錶業的思維過於老派,只執迷於手工藝技術。而Didrik更指,很多腕錶品牌仍繼續以昂貴奢侈品自居,在市場營銷策略並沒有與時並進。「不少傳統腕錶品牌總愛在廣告中,標榜自己的產品在月球或深海中仍可正常運行,但有多少人真的需要戴著貴重的腕錶去登月或潛水?」Didrik更指出,現時不少年輕人已習慣透過手機看時間,因此不再戴腕錶。

 

TRIWA的皮錶帶採用有機皮革,以樹皮中的提取物及純水加工處理,代替鍍鉻對環境造成的有害物質。

 

  在腕錶需求漸減的年代創立腕錶品牌,Harald和Didrik盼品牌的腕錶能成為展示時尚創意和個人風格的飾物。Harald表示,品牌的腕錶設計以簡潔為主,卻對用料非常講究。品牌的皮質錶帶是由Tärnsjö製革廠獨家生產的有機瑞典皮革,Tärnsjö是世界上少數仍然採用植物鞣的傳統制革廠。這種有機皮革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外,更不會污染環境。

 

  品牌現時除了出產腕錶,亦另有錶帶、手鐲和太陽眼鏡等產品,當中一系列的太陽眼鏡採用醋酸纖維造成,更利用製造太陽眼鏡剩餘的醋酸纖維物料,用來製造醋酸纖維手鐲產品。Harald指出,即使醋酸纖維手鐲與腕錶有碰撞,腕錶亦不會受損,讓客戶有更大的自由配襯飾物。

 

定期推限量品 聯乘注入意義

 

  除了著重產品的用料,品牌亦顧及不同用戶的需要推出產品,如推出專為亞洲女性而設的特細尺寸腕錶和錶帶。Harald指,現時男女客戶的比例相若,年齡以18至35歲為主。「我相信品牌的故事能吸引年輕人,我們需要做的,是讓客人明白產品的理念,清楚產品用料的選擇。」

 

TRIWA今年推出Humanium Metal製腕錶為例,首批僅全球限量發售500隻。

 

  為配合品牌定位和發展,Didrik表示,TRIWA會定期與其他品牌、設計師或組織合作,推出限量版產品。他們希望透過不同的合作,吸引客戶購買產品外,更期望能為產品加入不同的意義。「最近我們推出了以新型金屬Humanium Metal製造的腕錶,這種金屬是由銷毁的非法軍火武器鎔鑄而成。這款腕錶的收益將用作援助曾受武裝暴力的受害者,並為他們重建家園。」現時,品牌在斯德哥爾摩、東京和香港設有旗艦店,預料未來會繼續發展北歐和亞洲市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