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5/02/2019

「香港掂檔」聯乘本地設計師 致力推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羅氏集團過去兩年多次以旗下品牌「香港掂檔」之名舉辦各類文化活動,推廣香港設計文化,最廣為人知的是於荔枝角D2 Place商場舉辦的市集活動。

 

  早前更首次參與香港國際授權展,展示多個本地原創設計品牌產品,以及一系列自家設計作品,期望為本地創作人促成或轉介不同類型的授權合作項目,發掘更多機遇。

 

拓授權市場 進軍內地東南亞

 

羅氏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羅正杰表示,期望發掘及培育本地創作人,並為其促成或轉介不同類型的授權合作項目,發掘更多機遇。

 

  該品牌過去聯乘本地設計師進行二次創作,以充滿本土味道的「霓虹燈」藝術裝置呈現老字號,以及香港獨有的潮語文化,獲得了不少回響,故決定將這類香港文化再發揚光大。該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羅正杰表示,其團隊現正策劃為霓虹招牌進行國際巡迴展覽,亦暫定於今年第三季與台灣的文化單位合辦設計師交流活動,期望為本地創作人帶來更多商機。

 

  羅正杰續指,內地及亞太區授權市場商機蓬勃,加上亞洲地區的文化及語言背景與香港較為接近,可授權予不同地方之商場及活動場地,舉辦如文化村、香港市集等,將香港的文化、設計、小食帶到當地。集團正與內地及東南亞地區之商場接洽;同時亦希望與不同行業,如酒店、電影業合作。

 

  羅又指出,香港掂檔既是一個品牌,亦是一個生態系統。以一連串行動,如周末市集、嘉年華、工作坊等,為本地創作人、年輕創業家提供推廣平台;未來亦將於泰國、台灣、日本、韓國等地進行推廣。

 

連串行動 支援初創品牌發展

 

  他認為本港的時裝、玩具、影視娛樂過去發展蓬勃,近年卻甚少人提及「Made in Hong Kong」或「Designed in Hong Kong」的產品,冀該品牌的行動能喚起港人對本地設計的關注及了解。

 

香港掂檔去年舉辦了以原創手作為題的「十大匠人選舉」,令更多有才華的設計師聚集,提升整體質素。

 

  香港掂檔團隊只有數人,主要負責構思活動、推廣及管理;籌備大型活動,會夥拍其他製作公司及創作團隊。

 

  此外,品牌行動是用以推動D2 Place初創品牌的營運計劃——「初創商業模式」。該計劃分為6個階段:(1)周末市集基本銷售體驗;(2)若在市集反應不俗的話,就可晉級到短期1至3個月的快閃店;(3)當該初創對其產品、服務、價格及營運上開始熟練,就可以鑽研品牌形象及發展,以1年或以上的租約,進駐商場銷售櫃枱(Kiosk),香港掂檔會提供營運建議及宣傳推廣上的支援;(4)當客戶和產品愈來愈多,可選擇正式租用D2 Place舖位,成為長期租戶,或將產品放在D2 Place 2期開設的生活百貨體驗店The Barn內寄賣。

 

  香港掂檔則是支援第(5)、(6)步:於旗下商場及零售業務採用類同營運模式,將概念於市內全面推廣;面向世界(Outreach the World),增加國際對香港設計及文化的認識。

 

  該集團市場總監霍俊熹稱,去年有超過120間快閃店在D2 Place開業;目前從第1階段(周末市集),成功晉身到第3階段(銷售櫃枱)或第4階段(D2 Place舖位/The Barn)的成功例子佔約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