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4/2019

Furla業績佳 以亞太區最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專營意大利高級皮具的Furla集團,月中公布2018年業績,營業額達5.13億歐元(逾45億港元),4年增長1倍。

 

Furla Group行政總裁Alberto Camerlengo表示,品牌發展不追求快,反而要靈活應對各市場的機遇。

 

  該集團過去4年動作多多,包括購回中國、香港、澳門及新加坡零售網絡的控制,Furla Group行政總裁Alberto Camerlengo坦言,國際市場正面對各種困難,變化莫測,「我們不追求快速成長,希望做到健康成長。」

 

  Furla集團以亞太區業績最好,較去年錄得18.2%的增長,佔總營業額的26%;美國市場增長亦不遜色,錄得13.2%增幅,但貢獻只佔總營業額的8%;日本市場也錄得3.6%增幅。

 

歐經濟不樂觀 惟仍有商機

 

  Alberto表示,國際市場正處於困難重重的時期,品牌投放大量財務資源去重整管理,其中一個策略是重掌中國、香港、澳門及新加坡零售網絡的控制,以及鞏固供應鏈。2018年專門店的營業額佔總營業額的70%,配合特許經營店的銷售網絡,品牌現時在全球98個國家及地區,設有490間專門店,當中包括285間直營店、163間特許經營、及42間旅遊零售;亦於多品牌店或百貨公司,設有超過1,200個銷售點或專櫃。

 

Furla以女性皮革用品起家,近年開始發展男性皮革用品,先在日本市場起步,再發展至其他市場。

 

  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及法國黃背心運動,也影響全球經濟發展。Alberto稱集團仍不算是大公司,反而可更靈活應對變化及保持發展,因地制宜。他舉例指,雖然歐洲經濟發展不樂觀,但品牌在德國新開兩分店,找到拓展的機會。又如回購分銷商的業務策略,暫時只重掌中國、香港、澳門及新加坡零售網絡,但就沒有計劃回購越南代理商的業務。

 

  為了延續發展,Alberto指目前正專注於鞏固供應鏈,更新電腦系統,「設計及絕大部分生產仍在意大利進行,亦不會放棄對工藝的堅持。改善供應鏈的目的,主要希望縮減產品由構想、設計、生產至送到顧客手上的時間。」最終目的是加快回應市場及顧客的需求。如可在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的協助下,更精準地在不同地區推出限量特別版。

 

投資科技 嘗試全渠道銷售

 

  他強調,必須加大在科技上的投資,做好顧客管理,可與顧客直接溝通,增加了解,完善購買體驗。Alberto相信全渠道零售(Omni Channel Retailing)有助品牌未來的發展,計劃在莫斯科試行1小時送貨服務,若效果良好,會擴展至其他地區實行。雖然是網銷,但他強調在運送方式及運程中,仍會保留品牌的高檔形象。

 

  Furla積極發展網銷網絡,及在社交媒體上做宣傳,但Alberto強調,絕不會「為使用科技而用科技」,必須衡量科技是否為顧客帶來便利、是否有利品牌發展。他舉例指,暫未會運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因為暫時在應用上仍未算方便。「以前電話及相機是分開的,後來智能手機將兩者結合,重點是能為用家帶來便利,這才能吸引用家使用,太難用反而會帶來反效果。」

 

  結括而言,他指品牌未來面對的挑戰,不但是要拓展生意版圖及銷售,同時要確保供應鏈能應付新需求。「各大皮革奢侈品牌對意大利皮革都有需求,好的皮革及好的人才,同樣難找。」他指意大利皮革的顏色品質高,其他地方的出產難以媲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