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11/2019

JLR新車款注入新科技 提升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準車主選購私家車時總有不同的考慮,車價、設計及性能等缺一不可。英國汽車品牌Jaguar及Land Rover自2008年合併,現名為Jaguar Land Rover(捷豹路虎、簡稱JLR),而英倫汽車則成為兩個品牌的香港代理。

 

英國汽車品牌Jaguar Land Rover(JLR)的香港代理英倫汽車總經理劉景文(Rocky)稱,以往JLR的形象或會給人不可高攀的感覺,但近年已逐漸建立新形象吸引客戶。

 

  其總經理劉景文(Rocky)稱,品牌一方面推出不同的車款迎合不同客戶需要,另一方面將於新車款加入新科技,進一步提升駕駛及乘坐體驗。

 

英國皇室御用 攻高檔SUV市場

 

  英倫汽車在香港代理Jaguar已有45年,自2011年開始則連同Land Rover代理。兩品牌合併為JLR後,Rocky直言初時為兩品牌推廣時都有難度。「Jaguar主打跑車款,而Land Rover則專注上山下海的越野車款,兩者形象上並不太貼近。因此,車廠特意為JLR建立奢侈並具獨特性的定位。」他進一步解釋,Jaguar着重性能表現,Land Rover則代表着以功能征服各種地形及氣候條件。

 

  現時汽車多在城市及公路上使用,較少賽車或越野用途。Rocky指出該品牌仍屬英國皇室御用的汽車品牌,如英國首相、皇室成員,甚至英女皇亦會親自駕駛品牌旗下的車款。近年世界各地的潮流都由房車陸續轉向SUV,香港亦不例外。「香港每年約3.5萬輛新登記私家車,當中有1萬多輛是SUV,而當中有5,000至6,000輛是高檔的車款,這一類車主就會是我們的目標客戶群。」他指,Land Rover的強項正正就是SUV車款,而旗下車款仍繼續保持備有越野功能及四驅的傳統。

 

Jaguar I-PACE是JLR目前唯一的電動車款,Rocky強調車廠的電動車款並非純粹「換心」,而是重新設計迎合。

 

  面對不同車廠紛紛推出SUV車款,Rocky指品牌的優勢除了是SUV的技術外,車內的設計和用料亦是賣點。他舉例指,品牌旗下不論是30多萬元的入門級車款,或是300萬元的豪華車款,所有的座椅都以真皮製,但有競爭對手卻在50萬元以下車款仍使用入門級的用料。「客人應有的享受,同時亦有助車主保養汽車,愈舊愈有味道。」他再解釋,旗下車款的車廂都有皮革的味道,而隨着長年使用後都會變成獨一無二的香味。

 

  除此之外,品牌在設計車款時,亦在科技與駕駛或乘坐體驗之間刻意尋找平衡,以簡單設計把常用的功能按鍵放在當眼處。「品牌除了一款跑車外,所有車款在車廂內的左右設計是一樣的,如乘客坐在後排中間位置,就會看到左右兩邊的設計是一樣的。」他表示,此設計是為了讓駕駛者和乘客都可同樣地感受車上的享受,而不是像某些品牌只側重駕駛者的駕駛感。

 

造車傳統 內外配色選擇多

 

  車廂設計堅持品牌原則,品牌卻讓車主在用料和配色上有多個選擇。Rocky笑言,這都是源於以往英國人造車的傳統,而品牌亦會因應客人的不同習慣,提供不同建議。「墨綠色車身配上米色車廂可算是英國車的標誌,不少客人都追捧。可是,若客人常穿着牛仔褲,我們就會提醒他們淺色座椅或會受牛仔褲影響。」他另指,品牌近年亦陸續推出不同車價的車款,應付不同客人的需要。

 

  Rocky總結稱,以往JLR的形象上或會給人一種不可高攀的感覺,但藉此不同的新車款和技術上的提升,以及堅守英國造車的傳統等,成功建立新形象吸引客戶。他透露,品牌下年將會重新推出2016年宣布停產的Land Rover Defender等新車款,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