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5/2020

領展暑期實習生名額 今年增至65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下,市場招聘步伐減緩,部分企業減少畢業生及實習生招聘數目,求職者的挑戰增加。

 

  領展今年宣布擴大暑期實習生計劃,將實習名額由去年的30個增加至65個,但今年只供旗下員工、服務營辦商的子女,以及城大環境保育學生參與。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吳婉芬(Phyllis)表示,公司今年宣布擴大暑期實習生計劃,增加招聘名額,並以旗下公司員工的子女為主要對象。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吳婉芬(Phyllis)稱,領展每年都會舉辦暑期實習生培訓計劃,去年公司收到大約300份申請,最終僅招募30位實習生。今年宣布增加招聘數目,將實習名額增至65個。該公司考慮到疫情期間,年輕一代面臨求職困難,希望提供更多實習機會,為學生增加職場競爭力。

 

過來人分享 面試時放鬆自己

 

現就讀理大測量學系的梁宏正認為,應徵者在面試時切忌過於緊張,並事前對公司定位及理念有基本了解,可增加求職勝算。

 

  現就讀理大測量學系的梁宏正,曾於去年6月至8月獲聘為領展暑期實習生,他指去年面試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考核電腦軟件相關知識,另一部分為實體面試會談。

 

  他分享,應徵者在面試過程中毋須太過於拘謹,應放鬆表現自己,因面試前,考官已大致了解應徵者個人技能,只需在面試交談中表達自我,增加考官的印象及認識,有助日後進行實習工作編配。他又提到,應徵者需要事前了解公司的經營理念及定位,清楚個人興趣專長,並根據學科選擇適合的工作。

 

  他指出,因自身攻讀測量學系,對房地產等業務感興趣。去年他於領展的租務部門實習,每日需到不同地區,走訪各零售店舖、車仔檔等租戶,並了解每一區的租戶組合是否符合需求,如何進一步作出改善。他表示,實習內容對於自身科目的學習有很大幫助,更可從過程中領會公司的商業策略,如何根據不同地區的特性,制定區域發展策略。他稱,透過參與實習計劃,有效增加實際的工作知識,現時他更獲續聘為領展的兼職員工。

 

  今年領展的實習生,上班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6時,每月將享有8,000至9,000元薪酬。吳婉芬表示,公司大部分部門均支援是次實習計劃,包括財務部、人力資源部、市場部、傳訊部門等。對於實習生要求,申請人需符合基本大學學歷條件,並具備自我學習能力、持開放態度、擁有與團隊互動學習的能力。

 

主要對象 旗下公司員工子女

 

領展暑期實習培訓計劃會為實習生提供實地參觀、交流訪問等實習內容,幫助了解不同部門的業務運作。(資料圖片)

 

  她表示,公司會為學生分配到指定部門實習,並有機會參與公司的執行項目。物業管理工作經歷計劃方面,實習生可到訪各個社區商場、項目優化場地進行探訪和參觀。

 

  因應疫情影響,商業機構的人才招聘意慾減弱,招聘行為趨向嚴謹。吳婉芬稱,現時市場上的求職難度大。她提醒,求職者不論應徵哪類型工作,最重要的是展現良好的溝通技巧,「以往面試大多數偏向一對一的溝通模式,現時很多大型公司舉行小組面試,面試形式多元化,小組討論過程中,發言最多的一位,公司未必會認為是最適合的人選。」她認為,面試過程中體現人際關係技巧及應變能力非常重要。

 

  她亦建議,學生宜先事前作好準備及資料蒐集,了解公司理念、商業運作模式及社會責任等資料,實習生需認清個人興趣,並有清晰的實習目標,有助公司根據個人特質及學習目標進行實習工作匹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