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3/2021

【逆市擴充】疫情期間成立多間特色餐廳!餐飲集團以高CP值菜單吸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惟疫苗已接受接種,本地疫情趨緩,市場復甦亦漸露曙光。餐飲業界在疫情期間受創最嚴重,但市場有危亦有機,只要能夠把握機會,確立好自身市場定位,逆市中亦有擴充的機會,本地餐飲集團Pirata Group就是一個成功例子。

 

Pirata Group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anuel Palacio表示,飲食是基本需求,只要符合人們要求,消費者才會願意光顧,擁有為公司長遠發展的想法,才更重要。

 

  Pirata Group由Christian Talpo與Manuel Palacio於2013年創辦,至今已在本地開設逾13間餐廳及酒吧。身兼該集團行政總裁的Manuel,就將自己多年在歐美經營餐飲業的經驗,投入到本地餐飲經營中。

 

設逾13餐廳酒吧 類型各異

 

  Manuel在西班牙出生,深受西方餐飲文化影響,他坦言,自小已非常熱愛餐飲業。「我10多歲已經在馬德里從事餐飲工作,自此就與餐飲業結下不解緣。」Manuel當年亦曾自資開設及管理過兩間音樂唱片店,及後發覺自己仍然捨不得離開心愛的餐飲行業,毅然放棄並轉到倫敦及紐約,繼續從事餐飲業工作。

 

Manuel Palacio表示,小時候很喜歡聽音樂,亦曾經營過唱片店,因此將自己的經歷與回憶,放入餐廳的設計當中。(受訪者提供圖片)

 

  2012年,Manuel輾轉來到香港,並認識來自意大利的Christian Talpo。二人一拍即合創辦Pirata Group。Manuel坦言:「初期籌集的資金都來自朋友與親戚,因為從未想過會有進一步發展,甚至會有開設一連串餐廳的打算,因此啟動資金數量亦比較少,可能只有10多萬元。」2014年,該集團的第一家餐廳Pirata,就在灣仔開設,並得到不錯回響。

 

  該集團近年就開設不同類型餐廳,如新派日本餐廳Honjo,清酒酒吧TMK,主打手工製造意大利粉的西餐廳Pici,薄餅餐廳Pizza Project等,而當中就有不少在2019年,甚至去年疫情期間成立。

 

定價中檔 服務食物質素高

 

  本地餐飲業一向蓬勃,但競爭亦非常激烈。Manuel表示,在逆市中能擴張甚至持續下去,一切全因餐廳的定位適合本地消費者。他解釋,最初在本地開設西餐廳時,就發現本地餐飲市場的空隙。「香港本地有名的西餐廳集中在高價位,動輒1,000多元才能勉強落樓。」

 

  因此,Manuel就將旗下餐廳的定價聚焦在中檔,可能只需花費300多元,就可以享受到性價比較高的服務及食物質素。他強調,如果定價過高,但質素未能跟上,大眾消費者只會卻步。「經過這7年多,我的總結是,其實做生意並不需要賺很多錢,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有法拉利般的享受,飲食是基本需求,只要符合人們要求,消費者才會願意光顧,擁有為公司長遠發展的想法,才更重要。」

 

  近年本地政治經濟環境不穩,令各行各業受挫,去年更迎來新冠疫情。Manuel坦言,2019年的社會運動以及之後的疫情,的確令生意大受影響。但Manuel相信,社會運動以及疫情始終都會過去,未來將步向復甦,集團亦會繼續拓展,並增聘人手,預計今年集團將達到400多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