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3/2022

由網店做到體驗店!港大生創自家枕頭品牌,攻入床上用品市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營商環境都受到重大挑戰,面臨更多倒閉危機與銷售低迷的威脅,導致不少人對就業前景感悲觀。

 

  不過,有年輕人無懼逆市,在日常生活中發掘商機,創立自家枕頭品牌,由網店做起,攻入由大財團統治的床上用品市場。近日更成功進駐太古城中心,開設首間體驗店。

 

Re Pillow Co.創辦人梁禮恒因受睡眠困擾,決定自行設計枕頭,並轉化成商機。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疫情更令不少人的焦慮情緒日益加重,一夜好眠變成奢侈品。24歲港大學生梁禮恒(Ryan)也不例外,疫情爆發後留在家中時間變長,對於睡眠質素更為看重。

 

  他當時買遍了市面品牌,都找不到合適的產品,甚至嘗試將兩個枕頭疊起,最終導致肩頸痠痛,更在不知不覺間令其情緒變差,「當時我會在凌晨突然驚醒,輾轉難眠,眼光光望住天花板,日間上課時總是沒精打彩,總覺得事事不順。」為了不再受睡眠問題糾纏,他決定開展「枕頭計劃」,自行研發枕頭。

 

拆開34個枕頭研究 了解優劣

 

  Ryan直言,市面上的枕頭產品及款式有很多,太空枕、記憶枕、竹炭枕等,他當時就購買了34個不同品牌和款式的枕頭,拆開逐一研究,了解不同枕頭物料的優劣。而他發現,市面上的枕頭高度形狀固定,不是每個人都合適。

 

梁禮恒表示,Re Pillow枕頭的一針一綫均是在香港廠房製造。

 

  因此,他決定將模仿天然羽絨的微細纖維,搭配珍珠棉變成內芯,並在枕頭設置一個拉鏈位置,拉開就能拿到內芯的混合填充物,讓他可以隨時加加減減,去配合自己的頭型及高度。

 

  他笑稱,原打算枕頭生產後,僅給予自己及身邊有興趣的人使用。但後來愈來愈多朋友喜歡,更鼓勵他推廣出去。「感激朋友為我建立信心,他們使用過後向我反映想介紹予其他朋友,令我覺得真的可以幫到人。」所以他立下決心把握商機,成立品牌「Re Pillow Co.」,並自行創建網站,在2020年10月公開售賣第一代Re Pillow枕頭。

 

  不過,仍在大學修讀專科的Ryan資金有限,但他依然把過往做兼職,以及協助朋友創建網站而賺取的收入,全面投資在枕頭研發上,他坦言:「其實好大壓力,但我又覺得趁年輕當然要衝一次,免得老時後悔!」他也深信,只要願意付出努力、付出辛勞,總能有所收穫,並呼籲本港年輕人有夢想,就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

 

售逾1500個 有人欣賞意義大

 

  除了金錢,時間也是一項考驗。Ryan坦承,由於自己仍是在學階段,處理學業的同時也要管理業務,「由於枕頭都是自己製造的,所以我的出貨量不算快,早前在超市上架的產品都一度售罄,來不及補貨。」他透露,去年8月也將Re Pillow枕頭已改良到第二代,截至目前共售出超過1,500個。

 

  他直言,對於市面上其他大枕頭公司、大企業,這1,500個枕頭可能微不足道,但對於一個「無名小子」來說,有人懂得欣賞,已經意義重大,也超越了開初「為自己做一個枕頭,然後應朋友要求,做多一兩個予朋友」的規模。而他也會繼續加快出貨時間,「能夠做得多一批枕頭就做,做到凌晨我都會繼續做。」

 

除枕頭外,Re Pillow Co.也有出售採用微細的人造纖維被褥。(受訪者提供圖片)

 

冀增曝光機會 籌備神秘計劃

 

  而今年初,他更獲邀在太古城中心開設首間體驗門店,並於昨(10日)正式開幕。Ryan透露,在準備的過程中,一直都未有想過會遇到第五波疫情,就算簽約當日市場仍算穩定,「盡最大努力去做吧,也不期望這次能夠賺大錢,就當這次是一個曝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品牌。」他補充,目前他也正為體驗店籌備一個神秘計劃,預計在下個月登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