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10/2022

人才外流加劇?從全球招聘逾200位實習生!科企4招吸引新世代人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施政報告提到過去兩年,本地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人。有調查顯示,不少企業都希望聘得20至30歲的新世代,但如何吸引、挽留這班新世代。科企Equinix相信,軟實力及獨特的工作文化,對新世代更有吸引力。

 

Equinix亞太區人力資源副總裁Hwa Choo Lim表示,提倡多元友善工作間有利吸引新一代人才。(受訪者提供圖片)

 

  科企Equinix定位數碼基礎建設公司,並在各地擁有及管理多個數據中心。其亞太區人力資源副總裁Hwa Choo Lim表示,大眾對數據中心行業了解不多,更未必明白數據中心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加上大學幾乎沒有設立與數據中心相關的學位,因此過往聘請人才時,整個行業往往面對不少挑戰。

 

數據中心行業 招聘屢遇挑戰

 

  該公司過去數年已加大投入,希望提高大眾對數據中心行業的認知,努力開拓不同渠道及合作機會,務求吸納來自多元群體的人才。

 

  事實上,Hwa Choo Lim指公司重視「多元友善工作間」,相信包容及開放的職場文化,開宗明義要建立一個無障礙、更公平,以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更有助吸引各地人才,尤其是年輕人。她指出,「要不斷投放資源在人才培訓及發展上,未來才能繼續加速發展。」

 

  不少跨國企業都有設立實習生、培訓生計劃,作為未來人才的「儲備庫」,但不少都較重視「在地化」,不同區域「各有各搞」。Equinix就強調「全球實習生計劃」,為來自世界各地頂尖大學的人才而設,有助持續招募新血,發掘多元人才,提升人才流動性。

 

  今年,該公司於全球聘請超過200位實習生,有機會參與不同的商業項目,估計有約70%的實習生,將於2023年獲得正式聘用。「持續的(人才)投資,讓我們能持續擴展人才儲備,同時保持靈活性,需要時可快速招攬包括20至30歲在內的各階層人才。」

 

留意未來機遇 重視企業文化

 

  不過,今時今日的20至30歲人才,跟10年甚至20年前的同一世代相比,想法及需要也有很大分別。「現時,這個年齡層的人才在尋找職位時,具意義的工作內容和能否為業務帶來影響,對他們而言尤為重要。他們希望能在職場上更進一步,因此會更留意工作的未來發展、機遇和路徑。此外,我們亦留意到,他們十分重視企業文化。」

 

  Hwa Choo Lim表示,疫情之後,工作模式已大大改變,部分行業的工作性質更是被重新定義。對科技行業而言,縱然「工作內容」(Job Specifications)有助員工理解相關職位的工作細節,但我們不希望單靠工作職位定義工作內容,避免限制人才的個人潛能和發展機會,亦能配合新世代人才渴求工作意義及發展。

 

現今新世代尋找工作,不單看薪金,更重視企業文化及未來發展。(資料圖片)

 

聘全球福利總監 關注員工身心

 

  發展機會及公司文化雖然重要,但同事的身心健康,亦影響其發揮,尤其經歷疫情後,大眾更注意自身健康。該公司聘請了首位全球福利總監,舉行員工支援計劃(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開放日,並不定時舉辦各式活動、訓練和講座,令員工持續關注身心健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