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4/2012

盛女鑽石媒人Mei Ling:我不是賣男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電視真人騷《盛女愛作戰》熱爆全城,幕後顧問、香港婚姻介紹所Hong Kong MatchMakers董事總經理吳美玲(Mei Ling)說:「許多有質素的女士找不到另一半,你看星、韓、中國政府都在為此出力!」她月旦港府撓埋對手,笑中國人不懂拍拖文化,恨家長只識製造女博士。

 

 

 

Hong Kong MatchMakers董事總經理Mei Ling說:「現時手上筍盤男多於女。」

 

  節目出街後,盛女與教練齊爆紅,節目中最持平、也最少人批判的婚配專家Mei Ling,如今到酒樓晚飯,左手被部長撈住:「幾時可以介紹個靚女俾我呀?」右手便被樓面阿姐接了過去:「有筍盤都留番俾我先啦。幾時得閒,我免費弄個鮑魚湯妳試?」

 

  以前有朋友問她做盛行,老公都會漲紅臉,「他說家醜不出外揚喎。」如今節目晚晚衝上20幾點,想收收埋埋也難囉。

 

「我不是賣男人」

 

  創辦數年,MatchMakers成功撮合的高層男女不下數百對,「每次去婚宴都忍不住哭,尤其是歷盡艱辛的夫婦。最滿足是收到舊客寄來的BB相。」

 

  如今忽然走俏,盛女都飛撲上門話要搵老公,低調的Mei Ling盡量讓生活不起波瀾。昨早上門採訪,廖先生細心打點拍照事宜,才出門去照顧建立40餘年的成衣生意。臨別兩度擁吻,煙韌過人。

 

  介紹所不改初衷,不接walk in生意,嚴選申請人。「卻被人質疑牙擦,專揀大學生!」Mei Ling心平氣和地道:「做生意各有宗旨,我們定位高質素市場,教育是我們衡量一個人質素的門檻。滿口金牙又無品的暴發男人,有幾多個億都無用。小學程度的靚女亦然。」

 

 

  她笑言自己不是打開門口賣男人,難以將手頭筍盤隨手銷出去。有薪優靚仔男高層登門求淑女,因為落蘭桂坊找不到太太,他想娶個人當孩子的媽媽,故缺乏教育萬萬不能。

 

乖女博士嫁不出

 

  周一晚剛出席過盛女慶功宴,Mei Ling將節目的巨大回響歸因於:1. 樓價高企,男性付不出首期;2. 中國人社會缺乏拍拖文化;3. 家長錯誤教育,單向要求阿女俾心機讀書,「到你唸完博士、升做VP啦,阿媽忽然要你嫁人喇,試問男女相處零知識的你到哪裏找個老公呢?」

 

  「你知不知道新加坡政府好積極、好落力去招募婚齡男女促進溝通呀?」、「中、韓都着力辦集體結婚,難道他們比香港更先進開通?」想當年她賣掉時裝生意,專心回家煲湯、做慈善,赫見身邊高質素女友在低質素婚配公司受盡折磨,所以奮起自己經營。

 

  以她的經驗,盛女一忌外表不打理;二忌當律師,「男人一聽律師二字,不問外貌已耍手擰頭」;三忌求偶年齡太貼近自己(見表)。

 

 

盛男愛美女 長男愛少女

 

  盛女拍攝半年,她喜見女生一日日成熟、有自信。她點評:「港男教育好、收入高、勤力進取,勝過歐美及東南亞。但論細心體貼、尊重女性、識諳女仔,表現就劣了。」他們只識24/7工作,約會不懂送花,不及加洲男生細心體貼,約會平均4至6個鐘,讓女孩有個難忘回憶。

 

  她創辦婚配公司,最大責任是促進兩性溝通,故此特設專人助盛女調整心態。「如果男生愛曼聯,會找專人教女生睇波;男生從事土木工程,會找人帶她參觀施工,了解工作艱苦,學懂欣賞與支持;男生來自異鄉,會找人講解當地文化、飲食、風土人情……」

 

  在Mei Ling的心目中,從不相信可以不勞而獲,更未見過撓埋對手的港女可以揀到筍盤。

 

尋人:大學畢業、高薪

 

  申請人條件:大學畢業;女士30歲起、男士35歲起;年薪分布:10%約30萬、30%約120萬、60%介乎30萬至120萬;需證實單身、無案底、有正當職業。

 

  收費:會員分3級制,收費由數萬到數十萬不等。

 

  合約:15個月期限,承諾替盛女盛男在中港、亞太、全球安排約會,物色伴侶。

 

  服務:有45項附加服務,由專人進行心理輔導,到惡補男方行業知識、出生國家/地方知識、嗜好/興趣知識。

 

鑽石媒人點評盛女

 

  Florence(39歲,會計師)︰一心想找差距5歲的白馬王子,蹺起雙手嫌三嫌四,大學講師、工程師統統被彈開。Mei Ling指她:「集港女的自大、眼過高於一身,難搞!」自恃擁有「加勒比潛水牌照」,對在港創業的德國機師不屑一顧,全程帶着黑超:「俾錢可以學到的知識,我不會崇拜機師囉!」

 

  Bonnie(29歲,文員)︰澳洲留學歸來,名副其實「愛作戰」,「人生教練」Winnie指她在船河Speed Dating表現「低俗、低能」,但Mei Ling評她半年來成熟不少:「做得好好。聽教、不執著、有勇氣、願意改變自己。估計很快覓得如意郎君。」

 

  Gobby(30歲,餐廳經理)︰不足20歲便結婚產子,幾年後離婚,子女跟前夫。說起前半生坎坷事,15分鐘就喊一次。Mei Ling說:「她的價值觀好低,連握個手都縮頭縮髻。」整靚棚牙,形象大改造;與飛機師配對,多見世面,自信心明顯大躍進。

 

  Suki(28歲,銀行職員)︰甩拖暴瘦,拍攝期間最快找到男朋友,Mei Ling說她「最小鳥依人」。Suki「開齋」格言:「留喺屋企,永遠都不會掂到機會。要放開啲,勇敢行出第一步、擴闊社交網絡。」

 

盛男意見

 

  Wolfgang(39歲,直升機公司老闆)︰「奄尖」Florence指他外表「OK啦。」他「呻」:「香港女仔好害羞,全程都無除過黑超,難有眼神接觸,不知她諗乜,無法正常溝通。」

 

  SK(39歲,航空公司機師)︰「易發脾氣、無理取鬧的港女,不太適合我。喜歡有氣質的女性,有幽默感,合得來,最想找一個懂社交的。」

 

 

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