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9/2021

東京殘奧|港隊共奪兩銀三銅!朱文佳任閉幕禮持旗手!除了他,快來認識這5位香港殘疾運動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3. 鍾婉萍(輪椅劍擊運動員)

 

  和余翠怡相比,暫時應該還不太多人認識鍾婉萍這位後起之秀!剛於8月21日度過33歲生日的鍾婉萍,因為立下目標參加東京殘奧,才於四年前決心成為全職輪椅劍擊運動員,每日埋頭訓練和參加比賽!雖然她不是第一次踏足殘奧這競技場(她亦有參加2016里約殘奧,當年名列女子B級花劍個人賽第12名),但面對高手如雲,加上自知身形(比較矮小)和體能都沒有先天優勢,仍沒有膽怯,最終夥拍余翠怡、吳舒婷於女子花劍團體賽中取得第四名,總算雖敗猶榮!

 

  鍾婉萍平日活躍於社交媒體,從其IG可見,她還是網店irenec.nustore的創辨人,所以不時在網上分享護膚心得和健康資訊。大家有興趣不妨留意。

 

即刻follow鍾婉萍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irene.cyp/

 

鍾婉萍因為立下目標參加東京殘奧,故四年前決心成為全職輪椅劍擊運動員。

(圖源:鍾婉萍Instagram)

 

4. 鄧韋樂(游泳運動員)

 

  今年24歲的「小飛魚」鄧韋樂,年輕輕輕,就已經第三次出征殘奧!2012年,他初次踏上倫敦殘奧大舞台,雖然未能贏得獎牌,卻從中累積經驗,於2014年仁川殘障亞運會在「200公尺自由式」和「100公尺仰式」分別奪得金牌和銀牌,因而獲頒發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男運動員」;至上屆里約殘奧,他在「200米自由式」賽事中,以1分56.32秒打破個人最佳時間和殘奧會紀錄,勇奪金牌!來到今年東京殘奧,雖然鄧韋樂無緣獎牌,但相信一眾港人都會繼續為他打氣加油,期待他下屆可以游出更好成績!

 

鄧韋樂6歲時被醫生評為「輕度弱智」且患有輕度過度活躍症,但他對游泳甚有熱情且極具天分,最終成為游泳健將並為港隊效力。

(圖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5. 陳浩源(輪椅羽毛球運動員)

 

  打羽毛球厲害的人,除了伍家朗,還有這位「殘奧輪椅羽毛球一哥」陳浩源!不說不知,這位「一哥」還是香港首位及唯一的輪椅羽毛球運動員,多年來總共贏得逾60面獎牌,更於WH2組男單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41歲南韓名將金正俊,認真巴閉!隨著東京殘奧運宣布新增羽毛球項目,陳浩源終於迎來新挑戰,「我是好有野心的,是對住塊金牌去打,希望有個難忘不讓自己後悔的殘奧。」賽前被視為大熱的他,雖然在四強賽事不敵「宿敵」金正俊,但在銅牌戰以24:22、21:10 直落兩局2:0擊敗南韓代表金景勳,成功摘走銅牌!

 

即刻follow陳浩源的社交平台: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anhoyuendaniel/

 

羽毛球是東京殘奧的新增項目,陳浩源以「世界第二」的身分出征殘奧,絕對有望為香港「衝金」。

(圖源:陳浩源Facebook)

 

6. 朱文佳(羽毛球運動員)

 

  除了陳浩源,今屆還有朱文佳代表港隊出戰東京殘奧!世界排名第三的朱文佳,曾於2018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羽毛球男子SS6級單打賽奪得金牌,今年難到可以踏上殘奧大舞台,狀態大勇,雖然他於男子SH6級單打決賽上以局數1:2不敵印度的「世界二哥」Krishna Nagar,仍為香港奪得殘奧歷史上首面羽毛球SH6單打銀牌!實在厲害!剛贏得銀牌的羽毛球手朱文佳,還會擔任殘奧閉幕禮的香港代表團持旗手,大家記得留意!

 

身高1米41朱文佳代表港隊出戰短肢組SH6級賽事為,成功奪得港隊殘奧歷史上首面羽毛球SH6單打銀牌。

(圖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Read More:2020東京殘奧會開幕!Paralympic應稱為「殘奧」還是「帕運」?聽港隊運動員點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