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11/2022

名人理財|點先可以有錢過《美麗戰場》徐富貴?千祈咪仇富!Bob林盛斌拍片拆解「阻自己發達」7大原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理財方法有很多種,聽專家說,不如聽成功者說!最近憑《美麗戰場》徐富貴一角而人氣急升的林盛斌(Bob)是圈中的隱形富豪!戲裏戲外都是有錢人的林盛斌,繼三年前由加多利山3,000呎豪宅搬去九龍塘四層獨立屋居住,去年又被爆一年勁賺二千萬,實在令人不得不好奇其致富方法!好在林盛斌亦不吝分享,不時在其個人YouTube頻道拍片分享「如何創造被動收入」、「愈花愈有錢的花錢步驟」、「如何加快財務自由」等理財秘訣,最新一條關於理財的短片則是大談「7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如果你都想好似林盛斌一樣愈搵愈多?甚至想有錢過《美麗戰場》徐富貴?第一步先要了解自己點解會咁窮!

 


(《美麗戰場》劇照)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1. 誤解「錢唔重要」!


  林盛斌直言,不少人都對「金錢」有所誤解,尤其容易被「錢唔係萬能」這句話影響,久而久之便會認為有錢便是錯!雖然他非常認同錢非萬能,但他亦真心認為錢在生活上確實非常重要,譬如能夠使人的生活更有保障,甚至更有能力去照顧好家人的需要。「一旦你不重視金錢,金錢便會自然流失。」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2. 學校只會教你成為老實員工!


  「如何賺更多錢?」、「如何累積更多財富?」、「如何做到財務自由?」……這些問題從來都不會被納入學校課程,因為老師只會教學生讀完書出來找一份好工作、做一個老實工作的員工,結果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根本沒有機會接收到任何理財知識!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3. 父母沒有灌輸金錢觀念!


  除了學校(老師),絕大部分的父母都甚少教導子女「甚麼是錢」、「錢有甚麼作用」和「甚麼是財務自由」,甚至會不斷灌輸「錢並不重要」、「錢是邪惡」的錯誤觀念,結果只會令錯誤的金錢觀更根深柢固!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4. 不知道工作以外的賺錢方法!


  林盛斌認為「賺錢只是創造價值的副產品」,只要一個人能夠為市場提供價值,無論是產品、服務還是技巧,甚至概念,都可以用來換取金錢,所以打工並非唯一的搵錢方法!只要稍稍留意林盛斌的生活,便會發現他百足咁多爪,除了拍劇、做主持、做司儀外,還有開網店做老闆,更不時投資物業、便利店,難怪財產變得愈來愈豐厚!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5. 陷入消費主義陷阱!


  你有試過因為一則廣告而消費嗎?林盛斌說,主流媒體和廣告商都想大眾消費,因為人消費得愈多,他們便愈容易控制人!另一邊廂,因為消費風氣盛行,有些人即使沒有錢,都會想買一些不需要的東西,只為去炫耀自己或討好不喜歡自己的人,最後因碌卡「先使未來錢」或「借財仔」而負債,變相將自己的人生奉獻給金融機構/財務公司掌握!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6. 仇富!


  也許是受父母、朋友或媒體影響,不少人以為「有錢人就是貪婪、很壞、很混蛋」,結果他們為了不成為別人和自己眼中「很貪婪、很壞、很混蛋的人」,潛意識便會讓自己維持貧窮。但林盛斌指出:「金錢是中性,它只是一個放大器或催化劑。如果一個人有錢後便變了一個混蛋,其實他根本上就是一個混蛋,只是錢把他混蛋的一面放大了。」


【Bob林盛斌拆解7個變窮原因】7. 沒有為自己的財務狀況負責!


  林盛斌指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為自己的未來財政狀況負責,每日只懂抱怨、投訴,將自己的貧窮歸咎於公司、家庭或者政府,卻沒有好好善用時間讓自己進步!「很多人費盡自己一生的精力和時間去換取金錢,卻不願花少許時間去研究怎樣善用金錢、怎樣做到錢滾錢,讓自己可以累積財富。」

 


(截圖自YouTube/Bobtivation林盛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