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2/2023

易通行|車主注意!不停車繳費服務將實施!「車輛貼」、「車種貼」分不清?沒有「繳費貼」都可付隧道費?一文答晒8大FAQ(附登記教學+申請連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運輸署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由2月26日上午5時起,率先於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實施;屆時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駕駛人士可以透過「繳費貼」(有「車輛貼」及「車種貼」兩種)遙距繳付隧道費,而毋須於收費亭停車或排隊付費!至於獅子山隧道、城門隧道則會在2023年第一季內推行;其他隧道包括香港仔隧道、紅磡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大老山隧道亦將於今年內實施「易通行」!

 

  到底「易通行」是甚麼?「車輛貼」、「車種貼」有甚麼不同?點樣申請?收費如何?即睇「易通行」8大FAQ!

 

(易通行網頁)

 

【易通行FAQ】Q1:「易通行」是甚麼?

 

  A1:「易通行」服務主要由「易通行收費系統」及「繳費貼」兩部分組成,透過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及自動車牌識別技術,收費設備會自動偵測經過的車輛,並透過「車輛貼」於預設的繳費戶口中扣除隧道費。「易通行」基本上與「快易通」無異,只是將來會以「易通行」全面取代。

 

【易通行FAQ】Q2:點樣申請「易通行」車輛貼?

 

  A2:申請「易通行」方法有三:透過電子申請、書面申請,或親身申請。申請所需資料包括:車輛登記文件(俗稱「牌簿」),以登記車主的姓名及電子聯絡方式。

 

[電子申請]

 

  可於「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申請。

 

iOS下載點

Android下載點

 

[書面申請]

 

  可於「易通行」網站內的資源中心下載「易通行服務申請表」或在易通行客戶服務地點索取申請表,填妥及簽署後,連同所需文件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申請。大家亦可在運輸署遞交與車輛相關的牌照申請時,預先登記申請「車輛貼」,隧道費服務商會將「車輛貼」寄至登記地址,收到車貼後再到「易通行」官網登記車輛資料。

 

傳真:(852)3704 7445

電郵:enquiry@hketoll.gov.hk

郵寄地址:易通行隧道費服務商 香港九龍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A座22樓A室

 

[親身申請]

 

  可前往隧道費服務商的指定的客戶服務地點申請:

 

(1)香港灣仔莊士敦道178-186號華懋莊士敦廣場19樓1904室

(2)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A座22樓A室

(3)新界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27樓D室

(4)新界葵涌貨櫃碼頭路77-81號大鴻輝(葵涌)中心一期903室

 

  提提大家,每部已領牌車輛的首張「車輛貼」為免費,如需補領「車輛貼」,其後發出的每張「車輛貼」為51元。

 

【易通行FAQ】Q3:申請時間幾耐?

 

  A3:由登記到收取車輛貼大約要5個工作天。

 

【易通行FAQ】Q4:申請「車輛貼」後,點樣註冊「易通行」戶口?

 

  A4:可透過「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註冊「易通行」戶口。

 

  如果是一般車主,只要選擇「一般車主戶口」,然後輸入戶口資料及電子聯絡方式,方便收取易通行通知。

 

(易通行網頁)

(易通行網頁)

 

  登入後,你可在戶口加入車輛(須已領有車輛貼或正在申請車輛貼),選擇「新增車輛」,然後輸入車牌號碼、登記車主的電子聯絡方式(電郵地址或香港流通電話號碼),系統會發送一次性密碼至電郵或手機,按指示確認加入車輛,便可完成註冊。

 

(易通行網頁)

(易通行網頁)

(易通行網頁)

 

  至於商用車公司戶口及商用車司機戶口的註冊步驟可參考「易通行」網站

 

下頁睇:「車種貼」係乜?無「繳費貼」點畀隧道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常見問題:

問:「易通行」幾時開始實施?
答:「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由2月26日率先於青沙管制區實施。

問:「車輛貼」、「車種貼」有何不同?
答:「車輛貼」和「車種貼」同是繳費貼。前者只供指定車輛使用,是連結信用卡等自動繳費工具;後者則按車輛類別來分類,且經由儲值賬戶扣錢。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