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10/2020

【Apple發布會】iPhone12全支援5G!4個型號邊款抵玩?HomePod mini功能強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Yoko Cheung Photo: 蘋果公司提供

 

專業配置: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

 

  iPhone 12及iPhone 12mini的規格已貼近專業相機,Pro型號的相機更為高階,配置三個鏡頭,包括廣角相機、超廣角相機以及長焦距相機。iPhone 12 Pro的廣角相機配備 ƒ/1.6 光圈的全新七鏡片鏡頭,可提升低光拍攝表現27%,並擁有120°視角超廣角相機和52毫米長焦距相機,具備4倍光學變焦範圍。至於Pro Max同具ƒ/1.6 光圈廣角鏡頭,低光拍攝表現更大幅提升87%,同有120°視角超廣角相機,而長焦距相機增至65毫米,並具有5倍光學變焦範圍。

 

 

iPhone 12 Pro型號三鏡頭設計,加上內置的杜比視界攝錄功能,以及Apple ProRAW,拍攝質素媲美專業相機。

 

  蘋果今年稍後更會在Pro型號推出全新的Apple ProRAW,讓用家更有效率地修輯圖片、影片。Pro型號同樣具備智慧型HDR 3和杜比視界HDR影片攝錄功能,影片拍攝、剪輯完成後,用家還可透過Airplay,分享4K杜比視界的影片到外置裝置,與親朋好友開心share拍攝成果!

 

iPhone 12  vs  iPhone 12 Pro?

 

  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的機身大小、屏幕尺寸一樣,攝影發燒友或許會被Pro系列的專業鏡頭配置所吸引!如若非追求高階專業拍攝的用家,其實iPhone 12的價錢頗吸引,同樣128GB,但平一千多元。

 

 

iPhone 12 Pro型號備有石墨色、銀色、金色、與太平洋藍色四色選擇。

 

iPhone 12 Pro規格

6.1 吋超級 Retina XDR 顯示器(2532 x 1170 解像度)

A14 仿生晶片

影片播放時間長達17小時

1200 萬像素Pro 相機系統(超廣角、廣角及長焦距)、前置鏡頭1200 萬像素(ƒ/2.2 光圈)

Apple ProRAW

雙SIM卡(nano-SIM)(不兼容現有的micro-SIM 卡)

尺寸146.7 mm X 71.5 mm X 7.4 mm

重量187g

備有石墨色、銀色、金色、與太平洋藍色選擇

售價分別為$8,499(128GB)、$9,299(256GB)及$10,999(512GB)

*10月16日起接受預訂,10月23日起發售

 

iPhone 12 Pro Max規格

6.7 吋超級 Retina XDR 顯示器(2778 x 1284 解像度)

A14 仿生晶片

影片播放時間長達20小時

1200 萬像素Pro 相機系統(超廣角、廣角及長焦距)、前置鏡頭1200 萬像素(ƒ/2.2 光圈)

Apple ProRAW

雙SIM卡(nano-SIM)(不兼容現有的micro-SIM 卡)

尺寸160.8 mm X 78.1mm X 7.4mm

重量226g

備有石墨色、銀色、金色、與太平洋藍色選擇

售價分別為$9,399(128GB)、$10,199(256GB)及$11,899(512GB)

*11月6日起接受預訂,11月13日起發售

 

新機將不附充電火牛和耳機

 

  以往隨新iPhone的包裝都會附有充電火牛和耳機,蘋果指為了環保,進一步減少包裝物料、碳排放等,iPhone 12系列將不會隨盒附上以上兩件配件,令包裝變得更為細小,有需要的用家就需自行添置了。

 

高效率無線充電體驗:MagSafe

 

 

MagSafe 充電器 $299

 

  早期用於MacBook電腦充電的MagSafe,今次配合iPhone 12的發布終於回歸,更推出無線充電器、保護套等相關配件!iPhone 12系列的機背加入磁力結構(即官方所稱的MagSafe),能藉磁力吸附各種MagSafe配件。今次推出的配件中,最吸引的莫過於MagSafe無線充電器,能提供高達15W的電力,而且每次充電都能自動對準充電器位置,令充電過程更為快捷與方便。Apple稍後還會將MagSafe支援Apple Watch充電,Apple Watch的用家拭目以待!

 

首部智能喇叭HomePod mini登場

 

  新iPhone固然矚目,新推出的智能音響HomePod mini同樣有驚喜,功能非常強大!HomePod mini是HomePod系列的首位成員,渾圓小巧的外觀非常可愛,放在家居各處都不佔位置。HomePod mini音質出色,可以配合iPhone播歌、聽電話,還可以播放Apple TV、Mac的聲響。

 

 

HomePod mini $749

(11月6日晚上8時開始訂購,11月16日該星期開始發售)

 

  HomePod mini雖定位為智能喇叭,功能卻遠多於此,加入不少蘋果的創新科技,如能支援智能助理Siri,想知道天氣、聽歌、日曆上的約會,朝著HomePod mini問Siri就能一清二楚;同時可當作智能家居系統一部分,操控其他智能家居配件,只要聲控指令,就能叫Siri 關燈、調節溫度、鎖好門戶,是智能家居的平價入門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