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12/2013

HTC Desire 700雙卡雙通有HTC One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4.1

處理器:Spreadtrum Shark 1.2GHz四核

記憶體:8GB ROM / 1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950 x 540像素,5吋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SIM2: 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2100MHz

通訊:802.11a/b/g/n / Bluetooth 4.0 / HSPA+ 21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鏡頭連LED閃燈(主鏡頭) / 210萬像素(前置)

其他:GPS /GLNOS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100mAh鋰離子電池

體積:145.4 x 72 x 10.3毫米

重量:149克

查詢:HTC 3077 5588

定價:$3,298

 

  相信很多香港人身上都會攜帶兩台手機,尤其是幾常要來往中港兩地工作的人士。有見及此HTC在港推出雙卡雙待手機Desire 700,最大特色是擁有HTC One的大部分功能及使用體驗,縱使定價較同級機款高,但筆者覺得Desire 700仍然有一定的吸引力。

 

Desire 700備有跟One X相同規格的800萬像鏡頭。

 

  Desire 700與HTC One不論是機身正面或背面,兩者均極相近,唯一分別是Desire 700用上塑膠作外殼,手感當然不及以金屬製造的HTC One。為方便用家隨時更換SIM卡,Desire 700的背蓋採用可拆式設計,而且也能加入microSD記億卡。另外,Desire 700採用可更換電池設計(按:電池容量為2,100mAh),在新一代HTC的智能手機中是很罕見。

 

位於機頂的耳機插孔及電源鍵。

 Micro USB介面設在機底。

 

  作為雙SIM卡手機,Desire 700跟大部分同類產品一樣,只有一個SIM卡槽支援3G上網,另一SIM卡只支援2G,故此同時插入兩張SIM卡使用時,就要留意那張卡是用來上網。跟其他雙卡雙待手機不同的是,Desire 700提供雙通功能,亦即是說當SIM 1在通話時,SIM 2也可同時通話,更可隨時切換。

 

跟新一代的One系列手機同樣備有BlinkFeed首頁,而兩張SIM的接收狀況也會於通知列表示。

 兩張SIM均有獨立的設定選項,也能自行設置顯示的名稱。

 

  至於規格方面,Desire 700用的是很「冷門」的Spreadtrum Shark 1.2GHz四核處理器,實際效能只是一般,不過筆者試用時仍感覺流暢。配備5吋qHD螢幕也是Desire 700的亮點,但筆者為Desire 700配置的800萬像鏡頭更見吸引,原因是該鏡頭的規格與上年One X相同,即是擁有f/2.0大光圈及28毫米廣角,拍攝質素是手機中數一數二。

 

 設在機身右側的音量調校鍵。

雙SIM卡及microSD插槽均要打開背蓋才能找到。

 

  Desire 700提供的功能跟HTC One相近,主要是搭載HTC Sense 5.0使用體驗,當中包括BlinkFeed首頁、HTC Zoe、精選影片及HTC Share等,而機身也內置了BoomSound前置音體聲揚聲器。要留意的是,Desire 700只搭載Android 4.1作業系統,暫未知能否像HTC One一樣升級至Android 4.3及HTC Sense 5.5。

 

總結

 

  縱使很多人都說,雙卡雙待的手機選擇很多,內地也有不少便宜選擇,Desire 700定價卻要$3,298。不過,HTC的售後服務一向有名,現在更提供一對一手機教學,甚至是上門教你用手機!計回機價,筆者覺得這些售後服務是物有所值。

 

  最後,筆者認為HTC應將雙卡版的HTC One引入香港市場(最近英國已有雙卡版HTC One發售),相信吸引力必然比Desire 700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