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1/2014

CES 2014新手機簡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踏入2014年,首個大型科技展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 本星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一如以往,展場內仍是離不開電視、電腦及數碼相機等「例牌」新產品,不過若你有留意今年CES的消息,相信都知道穿戴式產品會是2014年的重點,當然智能手機及平板也值得大家留意。

 


超大螢幕平板

 

 

  Samsung在CES發表一系列的平板Galaxy TabPRO,分別有12.2吋、10.1吋及8.4吋型號,其外型跟現在的Galaxy Tab分別不大。最大特色是它們都配置2,560 x 1600解像度屏幕,其中8.4吋更有359ppi顯示密度。不過,筆者個人覺得12.2吋的Galaxy TabPRO整體規格最強,分別會採用Samsung Exynos 5 Octa及Qualcomm Snapdragon 800處理器、內置3GB記憶體及32或64GB儲存,並內置800萬像素主鏡頭及200萬像素前置鏡頭,電池容量則高達9,500mAh。不過,由於螢幕尺寸的關係,因此其體積達295.6 x 204 x 7.95毫米,而重量則有732克。另一方面,Samsung也在Galaxy TabPRO系列加入Magazine UX用戶界面,感覺就像現在的Windows 8動態磚一樣。

 

大屏幕加4G

 

 

  Huawei的Ascend Mate 2以大螢幕低價及支援4G作招徠,該手機特色是擁有6.1吋720p螢幕,分別有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00及海思Cortex-A9處理器版本,內置2GB記憶體及16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此外,Ascend Mate 2內置4,050mAh大容量電池、支援LTE Cat 4數據連線,以及備有1300萬像素主鏡頭及500萬像素前置鏡頭等,相信有一定的吸引力。

 

 

語音解鎖

 

 

  ZTE在CES一口氣推出三款手機,型號分別有旗艦級的Grand S II、大螢幕的Iconic Phablet及入門級4G機Sonata 4G。旗艦級的Grand S II當然是在CES的重點手機,除配備5.5吋1080p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四核處理器、內置2GB記憶體、16GB儲存、1300萬像素鏡頭及3,000mAh電池等規格外,反而語音解鎖才是Grand S II的重點,透過這個功能,解鎖手機時必須說出來(事前必須錄製自己聲音),另外也提供語音操控拍照功能。

 

低價手機系列

 

 

  Asus在CES發表的ZenFone系列,主打低價市場,分別有4吋、5吋及6吋螢幕選擇。最便宜的4吋型號定價只是約港幣$767,最貴的6吋型號亦只是賣約港幣$1,543。值得留意是整個系列都用上Intel Atom雙核處理器,不知效能會是如何。

 

 

  另一方面,Asus也發表了迷你版Padfone mini,同樣將手機插入平板基座即變身成平板使用。其手機備有4吋WVGA螢幕,配合Intel Z2560 1.6GHz雙核處理器、1GB記憶體、內置8GB儲存及800萬像素鏡頭;而平板基座則擁有7吋螢幕。

 

迷你版Xperia Z1

 

 

  Sony就發表了Xperia Z1的迷你版Xperia Z1 Compact,整體設計及規格跟現在的Xperia Z1相若,但由於迷你體積的關係,因此轉用4.3吋720p螢幕。

 


總結

 

  除了上述的重點手機外,其實在CES還有不少其他手機或平板發表。不過,LG及HTC等手機大廠則沒有推出任何新產品,筆者估計下個月在西班牙巴塞羅拿舉行的全球移動通訊大會 (MWC),還會有海量新手機出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