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4/2014

LG G2 mini 中階定價 高階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4.4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四核
記憶體:8GB ROM / 3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960 x 540像素,4.7吋IPS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LTE 900/1800/2100/2600MHz
通訊:802.11b/g/n/ac / Bluetooth 4.0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130萬像素(前置)
其他:內置GPS/GLONAS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440mAh鋰電池
體積:129.6 x 66.0 x 9.8毫米
重量:121克
查詢:LG 3543 7777
售價:$2,998 

 

  LG G2自去年推出後受到好評,故此LG於今年MWC發表了G2 mini來追上「迷你」潮流。雖說G2 mini是G2的迷你版本,定價也不用$3,000,惟功能上跟G2只有很少差異,筆者覺得吸引力甚至比G Pro 2更高。

 

G2 mini的設計跟G2完全相同。

沿用Rear Key設計,並擁有800像素鏡頭。

 

  G2 mini是LG G系列首部輕巧型手機,設計沿用G2作藍本,推出時提供黑白兩色選擇。跟G2的最大分是G2 mini機身較迷你、電池亦改用可更換式設計(容量為2,440mAh),以及前置鏡頭設在螢幕右上方。G2 mini同樣地機身並沒有任何按鍵,取而代之是設在機背的Rear Key以方便單手操作。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G2 mini的規格不能跟G2媲美,兩者唯一可看齊只有支援最高提供150Mbps的下載速度的 LTE Cat 4連線,這個功能在定價底於$3,000的手機是很罕見,也是筆者對G2 mini 最欣賞之處。不過,G2 mini用的是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四核處理器,配合1GB記憶體之下一般使用仍然流暢。

G2 mini比G2更可取的地方是採用可換電池設計。

支援microSD記憶卡。

 

  作為中階手機,G2 mini只800萬像素鏡頭及130萬像素前置鏡頭,以及內置8GB儲存是意料中事(另支援microSD記憶卡),最可惜的地方是只配備4.7吋qHD解像度IPS螢幕,如果螢幕換上720p解像度,必然令手機的吸引力大增(雖則現在對應LTE Cat 4連線也是難能可貴)。

 

支援LTE上網是G2 mini的最大亮點。


 G Pro 2引入的Knock Code螢幕解鎖功能也加進G2 mini中。

 

  縱使硬件上的不同,惟G2 mini提供的使用體驗與G2是完全一樣(只是G2 mini沒內置NFC功能)。除擁有相同的用戶介面外,在G Pro 2引入的Knock Code螢幕解鎖功能也加進G2 mini中(按:G2未來也能透過軟件升級加入該功能),該功能也是LG手機的最大特色。

 

總結

  G2 mini的優勢就是擁有旗艦手機的功能,卻以不到三千元的定價,就能擁有一台LTE手機。筆者覺得G2 mini合預算不高,尤其是需要高速上網的用戶選擇,此外其便攜性也是一個可取的地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