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11/2014

首部打正Microsoft旗號的Windows手機 – Lumia 535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8.1 Denim升級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20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8GB ROM / 1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960 x 540像素,5吋多點觸控IPS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4.0 / HSDPA 42.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及前置鏡頭)

其他:內置GPS/GLONAS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1,905mAh鋰電池

體積:140.2 x 72.45 x 8.8毫米

重量:148克

查詢:Microsoft 2316 6638

售價:$1,298

 

  自Microsoft收購Nokia後,一直推出的手機仍以Nokia的品牌出現,如今Microsoft終於用回自家品牌,作為打響頭炮之作有Lumia 535。該手機沒有最強的規格,反而以低價作賣點,千多元的定價會否吸引到你呢?

 

Lumia 535打正Microsoft旗號,機背並設有500萬像素鏡頭。

 

  Lumia 535是Lumia 530的後繼型號,其設計跟過去Lumia系列Windows手機沒有分別,同樣有綠、橙、黑及白多種外殼顏色選擇,也保留了可更換外殼設計。唯一跟傳統的 Windows手機的分別,在於螢幕上方及機背均印有Microsoft品牌(開機也會見到Microsoft的標誌)。

 

  縱使Lumia 535的定價相宜,惟整體規格仍有其可取之處,首先是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200 1.2GHz四核處理器、內置1GB記憶體及8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整體使用流暢度高是事實。其5吋IPS螢幕足以迎合大螢幕潮流,只是解像度只有qHD(即960 x 540像素),對於實際使用體驗卻沒有影響。

 

設在機頂的耳機插孔

Micro USB介面設於機身底部。

機身右側備有音量鍵及電源鍵。

 

  另一特色是Lumia 535的前後鏡頭均為500萬像素,分別是主鏡頭提供自動對焦連LED補光功能,而前置鏡頭則為24毫米廣角(方便自拍及以Skype作視像通話), 很可惜不論是前置或主鏡頭,均只能拍攝848 x 480解像度的影片。此外,Lumia 535也採用可換式電池設計(容量為1,905mAh),以及支援雙卡雙待。

 

Lumia 535採用可更換電池設計,其容量為1,905mAh。

Lumia 535也備有雙SIM卡插槽,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

 

  Lumia 535同樣採用Windows 8.1作業系統,並已加入 Denim升級,主要是加入多項優化功能,如能以資料夾儲存動態磚、使用Internet Explorer 11作瀏覽器及一次過刪除多個通話記綠、短訊或聯絡人等。對筆者來說,上述的新功能是其次,最重要是Lumia 535 是擁有完整的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使用體驗。

 

Windows 8.1的Denim升級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如能以資料夾儲存動態磚。

為了配合Lumia 535的500萬像前置鏡頭,手機加入了Lumia Selfie軟件以方便自拍及在相片加入優化效果。

 

總結

 

  以千多元的手機來說,筆者覺得Lumia 535的功能基本上齊全,唯一是這個價位在市場上已可買到4G手機,這也對Lumia 535有直接影響。若Microsoft未來能提高Windows手機的性價比,如二千元有一台4G手機,筆者可以肯定Windows手機「長賣長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