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3/2015

LG AKA個性路線夠創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四核處理器

記憶體:16GB ROM / 1.5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280 x 720像素,5吋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LTE 900/1800/21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 / Bluetooth 4.0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210萬像素(前置) / 8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540mAh鋰電池

體積:138.7 x 71.9 x 9.99毫米

重量:135克

查詢:LG 3543 7777

定價:$2,698

 

  手機市場競爭愈來愈激,鬥的不外乎是規格,處理器已去到8核境界,記憶體容量也至4GB之巔,但只追隨規格就能滿足到用家的需要?LG 似乎有它一套想法,推出走個性路線的LG AKA,以互動元素取悅用家。

 

LG AKA無留了LG手機獨有的Rear Key,是次雖只配備800萬像素鏡頭,但就加入了鐳射自動對焦功能。

耳機插孔位於機頂。

機底設有Micro USB界面及內置揚聲器。

移走前殼後LG AKA跟傳統智能手機沒分別。

移開前殼後,LG AKA的用戶界面跟其他LG手機完全相同。

 

  有別於市場大部份手機,LG AKA採用可愛的設計風格,整個系列分別包括深藍、白、黃和粉紅色選擇,分別代表 Soul、Wooky、Eggy 和 Yoyo 四個卡通角色。每個角色分別擁有不同專屬鈴聲、眼神及背景畫面。最特別是更換其他角色的背殼時,上述內容也會一併更換,如將粉紅色Yoyo的背殼換上黃色Eggy背殼,原本的手機就會即時變成Eggy。

 

 LG AKA賣點是個性化,套上前殼後輕點螢幕兩次,就會出現一對大眼睛。

 

LG AKA採用可更換電池設計,亦可更換其他角色背殼使用。

當手機收到任何通知內容,拉下便可即時查看。

 

  LG AKA最大特別是附有一個獨特手機前殼,套上手機後會遮蓋大半機身,當輕點露出的螢幕兩次,就會出現一對大眼睛,眼神更會因應不同操作和狀態而改變,如搖動機身雙眼會轉動、跟它玩捉迷藏更會出現其他眼神。當手機收到任何通知內容,雙眼會向下望提示用戶;而聽音樂時會戴上耳機等等。 

 

  前殼還有一個用途,就是可讓用戶貼上貼紙或畫上圖案,就是可作個人化設計以凸顯LG AKA的個性化。除跟機的原廠透明貼紙外,LG更特意找了三位香港插畫家東尼電機、Hello Wong以及阿cheap為LG AKA設計多款貼紙。 

 

  起初我擔心,LG AKA 的 Mask 前殼會對通話和一般操作構成不便,幸而LG已考慮這點,特意加入無需除下前殼都可查看或接聽來電的MASK On功能,將前殼套在機背更可當傳統智能手機使用(官方稱為MASK Back)。

 

 隨機附送的角色公仔,可配合內置功能Snapash-OO-t以AR玩互動。

 內置Come in&應用程式,提供AKA Space和Snapash-OO-t等功能。

其中Snapash-OO-t功能可與附送的角色公仔互動。

 

  值得一提的是,LG AKA內置Come in&應用程式,提供AKA Space和Snapash-OO-t等功能。前者是可直接去官網下載三位香港插畫家設計的背景畫面及查看更多LG AKA的相關資訊,後者則是透過AR技術跟隨機附送的角色公仔互動,如移動公仔位置及調整大小,更能將角色加入在相片中。

 

總結

 

  我認為,LG AKA 只屬中階之作,但提供不一樣的使用體驗絕對有力殺出一條血路,起碼比同級的手機更具亮點,尤其是前所未見的互動功能。其創新與用心,暫時未能在其他手機找到,單是個性化概念已令LG AKA取得不少分數,我更覺得這是未來手機走的路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