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05/2015

Microsoft Surface 3功能最強的平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Windows 8.1

處理器:Intel Atom x7-Z8700 1.6GHz四核心

記憶體:64GB ROM / 2GB RAM,128GB ROM / 4GB RAM

顯示屏:1,920 x 1,080像素,10.8吋ClearType 多點觸控螢幕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0

鏡頭:8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350萬像素(前置)

其他:USB 3.0 / Mini DisplayPort / microSD插槽

電池:可播放10小時影片

體積:276 x 187 x 8.7毫米

重量:622克 

查詢:Microsoft 3071 3709

定價:$3,888 (64GB) / $4,688 (128GB)

 

  為了跟iPad爭一日之長短,Microsoft兩年前開始推出自家的Surface平板,可惜由於所搭載的是Windows RT作業系統的關係,缺乏軟件支援的情況下難免令人失望。新一代的Surface 3的出現,$3,888起的定價換來全功能的Windows體驗,必然是功能最強的平板。

 

Surface 3提供USB 3.0及Mini DisplayPort,而Micro USB是用來充電。

音量鍵及電源錄均設在機頂。

底部的介面是用來連接推出實體鍵盤保護蓋。

 

  Surface 3跟過去兩代的最主要分別,是用上x64架構的Intel Atom x7-Z8700 1.6GHz四核處理器,亦由於這個原因,Surface 3搭載的是傳統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未來可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亦即是說可直接安裝不同的Windows軟件,功能跟一般的桌面電腦無異。 

 

  此外,Surface 3跟機亦會贈送Microsoft Office 365一年訂閱及OneDrive無限雲端儲存空間。

 

Surface 3同樣配備整合式支架,可調校至不同角度使用。

microSD插槽需要打開機背的支架才出現。

 

  Surface 3備有兩個版本選擇,分別是2GB記憶體 + 64GB SSD;以及4GB記憶體 + 128GB SSD,兩個版本的設計都是相同,也跟「哥哥」的Surface 3 Pro大同小異,同樣配備整合式支架,可調校至不同角度使用。Surface 3的機身採用鎂合金製造,也是Surface系列平板最輕最薄的一台。

 

Surface背面依然有很大的Windows圖案,機背也提供800萬像素鏡頭。

 

  筆者覺得Surface 3比其他平板優勝的地方,在於其擴展能力,原因是Surface 3不單內置Wi-Fi及藍牙通訊功能,更提供USB 3.0介面連接周邊配件,還可透過microSD記憶卡擴展儲存空間。擁有10.8吋1080p觸控螢幕的Surface 3,除有800萬像素主鏡頭及350萬像素前置鏡頭外,其續航能力更長達10小時(按:官方並沒有公布電池容量)。

 

總結

 

另購的觸控鍵盤保護蓋提供QWERTY按鍵及觸控板,配合Surface 3方便輸入文字。

跟Surface Pro 3一樣,可配合手寫筆來書寫。

 

  筆者覺得Surface 3的實用性極高,也可說是像電腦多於平板,只是Surface 3有更好的便攜性,跟iPad比較亦有較高的性價比。值得一提的是,Microsoft也有為Surface 3推出實體鍵盤保護蓋及手寫筆,惟這兩個配件需要另行購買。

 

LTE-A 450Mbps網絡2016年登場

 

 

  現時部份高階手機已支援LTE Cat 9的上網連線,亦即是每秒提供最高450Mbps的數據下載速度。香港電訊與華為表示,將會在香港採用以IP-RAN為基礎的基站間三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 CA)解決方案,整合三個20MHz的頻段來達至450Mbps的速度,這也是全球首次,預計2016年推出服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