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11/2015

BlackBerry首部Android手機PRIV有驚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5.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8 64位元1.8GHz六核 

記憶體:32GB ROM / 3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4吋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700/1900/2100MHz / FDD-LTE 700/800/1700/1800/1900/2100/2300/2600MHz / TD-LTE 2300/25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1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200萬像素(前置) / 1,800萬像素OIS自動對焦

其他:GPS/GLONAS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內置3,410mAh鋰電池

體積:9.4 x 77.2 x 147毫米

重量:192克

查詢:Qool 3106 3338

定價:$6,488

 

  過去所有BlackBerry手機均搭載自家的BlackBerry OS,向來以保安見稱,因此受到不少商用客歡迎。如今BlackBerry為了取悅大眾,在港推出旗下首部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BlackBerry手機PRIV,規格及功能PRIV均媲美其他旗艦Android手機。

 

  PRIV的設計跟過去的BlackBerry手機相近,機身保留了傳統BlackBerry賣點之一的實體鍵盤以方便輸入文字(是次採用滑蓋式設計兼備有背光功能),在鍵盤表面更可滑動而捲動螢幕畫面,亦能當作快捷鍵來快速啟動軟件。不過,PRIV的實體鍵盤只對應自家的BlackBerry輸入法使用,若要輸入中文的話就要自行加裝第三方程式。

 

PRIV的鍵盤採用滑蓋式設計,可直接用來輸入文字及捲動螢幕畫面。

 

  縱使作業系統不同,PRIV仍有傳統BlackBerry使用體驗,首先是備有訊息中心BlackBerry Hub,也提供快速搜尋功能及BBM等BlackBerry傳統優點。為了讓使用手機更安全,BlackBerry對PRIV的Linux核心作出過千項的修改,同時亦加入用於監察和報告應用程式使用手機那些權限的DTEK by BlackBerry Android。

 

SIM卡及microSD卡插槽同設在機頂。

Micro USB介面設在機底。

電源鍵設在機身左側。

機身右側備有音量鍵,而中間的是自定鍵,目前並沒有任何功能。

 

  PRIV的規格算是出色,採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 808 64位元1.8GHz六核處理器、內置3GB記憶體及32GB儲存(支援microSD卡),還擁有5.4吋2K解像度2.5D螢幕。PRIV的鏡頭更值得一讚,用上Schneider-Kreuznach認證的1,800萬像素的OIS鏡頭,拍攝質素在手機中數一數二,只是自拍鏡頭只有200萬像素,略嫌不足。

 

 PRIV擁有Schneider-Kreuznach認證的1,800萬像素的OIS鏡頭是其特色之一。

 

總結

 

BlackBerry OS的快速搜尋功能在PRIV中保留著。 

 設有查個人資訊的BlackBerry Peek功能,並可在螢幕邊拉出查看。

 

 PRIV獨有監察和報告應用程式使用手機那些權限的DTEK by BlackBerry Android。

 

  縱使PRIV所搭載的作業系統由BlackBerry OS變成Android,惟手機提供的使用體驗跟傳統BlackBerry手機相同,這也是筆者最欣賞的地方。唯一關注是PRIV的香港定價偏高,較美國高出約一千港元,否則一般用戶也值得選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