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8/2016

ZTE Axon 7旗艦手機另類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踏入8月各手機廠商紛紛在港推出新手機,其中ZTE在5月下旬於北京發表的年度旗艦Axon 7值得大家留意。該手機擁有頂級規格,香港定價卻只是$3,699,較同級的手機便宜,算是旗艦手機的另類之選。

 

 

作業系統:Android 6.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15GHz四核

記憶體:64GB ROM / 4GB RAM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5吋多點觸控AMOLED熒幕

擴展:microSD

制式:GSM B2/3/5/8 / WCDMA B1/2/4/5/8 / TDD-LTE B38/40/41 / FDD-LTE B1/2/3/4/5/7/8/19/20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2,000像素OIS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北斗 / NFC / 指紋辨識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250mAh鋰電池

體積:151.7 x 75 x 7.9毫米

重量:175克

查詢:ZTE 3759 0622

定價:$3,699

 

  Axon 7在國內分别有標配版及頂配版發售,分别在於記憶體與內置儲存空間,不過香港就只有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的標配版。是次ZTE跟BMW子公司DesignWorks合作設計Axon 7,故此其外型跟Axon Elite有明顯分别,給筆者的感覺是更吸引,同時機身亦加入流線型弧度,令手感得以加強。

 

  Axon 7跟上代的Axon Elite同樣以鋁金屬作外殼,亦只有金色可選,同樣配備前置立體聲揚聲器。值得留意是,ZTE在Axon 7加入杜比全景聲音效,以及負責音樂解碼的AK4961 + AK4490雙路Hi-Fi旗艦音頻芯片,不論收聽音樂或觀看影片均有出色的聲音體驗。

 

Axon 7加入杜比全景聲音效,以增加環繞聲效果。

Axon 7的效能一流,安兔兔跑分有14萬分。

 

  論規格,Axon 7絕對是頂級,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20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有14萬分,加上了5.5全2K解像度熒幕及2,000萬像素光學f/1.8光圈防手震鏡頭,這也是Axon 7能跟其他旗艦手機媲美之原因。Axon 7除備有指紋解鎖外,更可透過聲紋辨識功能以聲音來解鎖手機,惟該功能實用性不高 。 

 


Axon 7以鋁金屬作外殼,機背亦設有2,000萬像素鏡頭及指紋辨識器。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

Axon 7改用USB Type-C介面充電。

位於機身右側的音量及電源鍵。

手機本身支援雙SIM卡,但SIM2位置是跟microSD記憶卡共用。

 

總結

 

  坦白說Axon 7各方面媲美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加上三千多元的定價是很超值,只是ZTE這個品牌的名氣在港不足。不過,ZTE與3香港及豐澤合作發售手機,相信可提高品牌的認受性。

 

同場加映

紅米3S以低價出擊

 

  

  小米6月中發表的紅米3S,同樣8月在港推出,走的路線依然是高性價比,定價$1,099。紅米3S沒有強勁規格,用的只是Snapdragon 430八核處埋器,並配備5吋720p解像度熒幕、1,300萬像素鏡頭及500萬像自拍鏡頭。幸好其他方面紅米3S卻值得一讚,除採用金屬外殼外,也內置3GB記憶體及32GB儲存,更提供指紋識別功能,最特别還是它的4,100mAh大容量電池(支援5V/2A快速充電技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