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7/2017

Samsung Galaxy Note 7變身「粉絲版本」借屍還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去年Galaxy Note 7在各地發生爆炸事件,Samsung因此全球回收,經更換電池後變身成Galaxy Note Fan Edition(下稱Note FE)在韓國推出。這邊廂Note FE水貨隨即引入香港,雖售賣的店舖以$5,380發售,據悉鎖情仍相當不俗。

 

 

作業系統:Android 6.0

處理器:Samsung Exynos 8890 2.3GHz八核

記憶體:64GB ROM / 4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7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1900/2100MHz / TD-SCDMA 1880/2010MHz / TDD-LTE 1900/2300/2500/2600MHz / FDD-LTE 700/800/850/900/1800/1900/21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1,200像素OIS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200mAh鋰電池

體積:153.5 x 73.9 x 7.9毫米

重量:167克

查詢:樺峯數碼 6921 6388

售價:$5,380

 

  Samsung官方沒有說明Fan Edition代表甚麼,但外界普遍認為是「粉絲版本」,其機身外型及設計跟Note 7一樣,依然有金、銀、黑、藍四色選擇,唯一外觀上分別,在於Note FE機背印上Fan Edition字樣。跟機的配件大致上亦與Note 7相同,繼有充電器、USB線、轉接器及入耳式耳機等,還附送了參機身顏色相同的原廠半透明保護套。

 

  Note FE的整體規格大致上跟Note 7相同,用上5.7吋雙曲面2K解像度Super AMOLED熒幕、內置4GB記憶體、6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支援指紋及虹膜識別,也提供S Pen操作及支援IP68防水防塵。拍攝功能方面,Note FE 配置1,200萬雙像素f/1.7光圈OIS主鏡頭及500萬自拍鏡頭,更可用回為Note 7而推出的外接鏡頭保護殼,從而加強拍攝能力。

 

Note FE設計跟Note 7相同,機背設有心跳感應器及1,200萬雙像素鏡頭,還印上Fan Edition字樣。

由於Note FE是韓國版本的關係,因此只支援單SIM卡,另設有microSD記憶卡插槽。

設有虹膜鏡頭,配合紅外線感應來認别。

熒幕下方設有指紋辨識器,兩旁還有熱感式按鍵。

跟機的配件大致上亦與Note 7相同,還附送了參機身顏色相同的原廠半透明保護套。

 

  由於Note FE是在韓國本土銷售的關係,所採用的處理器為Samsung Exynos 8890,相對於過去Note 7港版的Qualcomm Snapdragon 820,安兔兔跑分只有134,968,表示效能相對略低,惟仍屬一線水平。至於用戶最關注的電池問題,Note FE強調電池安全設計,通過8項電池安全檢測,換上容量較少的3,200mAh,機身重量也因而減至167克。

 


機底備有耳機插孔及USB Type-C介面,而S Pen的位置則在最右方。

設在機身右側的電源鍵。

音量鍵位於機身左側。

Note FE同樣備有S Pen,提供的功能跟Note 7相同。

手機採用的處理器為Samsung Exynos 8890,安兔兔跑分只有134,968,低於Note 7港版。

 

  軟件方面,Note FE提供的功能貼近Galaxy S8,搭載Android 7.0作業系統,亦用上跟Galaxy S8相同的Samsung Experience 8.1用戶界面,包括內置Samsung Bixby智能助手。而S Pen的用途跟Note 7相同,保留了Air Command功能,更可在關閉熒幕時手寫記事。

 


Note FE提供的功能貼近Galaxy S8,包括內置Samsung Bixby智能助手。

 

總結

 

  由於是「翻新機」的關係,Note FE基本上與Note 7是相同,只是電池容量及軟件升級的分別。其水貨定價現在開價$5,380,雖較韓國699,600韓圜(折合約港幣$4,800)的定價為高,但仍較比當時Note 7便宜。筆者相信Note FE水貨大賣並不在於價格,而是市面上備有書寫筆的智能手機選擇不多,功能最全面暫時只有Note F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