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7/2017

Asus ZenFone AR 大玩AR及VR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在手機使用AR(擴增實境)並不新鮮,Google也透過Tango來推廣AR應用,其中Asus ZenFone AR是首部在港發售、支援Tango的手機。不用多說,ZenFone AR是專為AR而設,以$6,598的天價推出較市場上一眾旗艦手機高,惟其獨有三鏡頭系統及支援Google Daydream View,無論AR或VR體驗都是沒有手機能及。

 

 

 

作業系統:Android 7.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1 2.4GHz四核

記憶體:128GB ROM / 8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7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5/6/8 / TDD-LTE Band 38/40/41 / FDD-LTE Band 1/2/3/5/7/8/18/19/20/26/28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600Mbps(下載)/ 75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2,300像素OIS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00mAh鋰電池

體積:158.67 x 77.7 x 7.99毫米

重量:170克

查詢:Asus 3582 4770

售價:$6,598

 

  ZenFone AR設計有別於其他ZenFone系列,黑色機身配以彷皮革機背,走的並非傳統手機路線。其特色是機背設有Asus獨家的TriCam三鏡頭系統,繼有在移動狀態下追蹤用戶位置的動態追蹤鏡頭、測量自身與周遭物體距離的深度感測鏡頭,以及傳統拍攝用的2,300萬像素鏡頭。這個鏡頭配搭可更準確計算物件距離,以得到最好的AR體驗,也可說是ZenFone AR的靈魂所在。

 


ZenFone AR只有黑色機身選擇,配以彷皮革機背設計。

ZenFone AR備有Asus獨家的TriCam三鏡頭系統,繼有動態追蹤鏡頭、深度感測鏡頭及2,300萬像素鏡頭。

 

  為配合AR及VR應用,ZenFone AR的規格算是強勁,不單擁有5.7吋2K解像度熒幕,更配有8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美中不足採用的處理器只是上代的Snapdragon 821。不過,筆者實際使用感覺是流暢非常,不論是開啟佔用高系統資源的AR或VR應用程式,又或是遊戲都沒有問題,唯一要留意是ZenFone AR的用電量較高,畢竟處理器是較Snapdragon 835耗電。

 


熒幕下方設有指紋感應器及熱感按鍵。

機底設有3.5毫米耳機插孔及USB Type-C界面。

音量鍵及電源鍵位於機身右側。

ZenFone AR支援雙SIM卡,惟SIM2插槽跟microSD記憶卡共用。

 

  ZenFone AR本身內置了一系列AR應用程式,亦能透過Tango來進入Google Play下載其他AR應用程式,由於手機設有TriCam三鏡頭系統,因此得出的AR效果較傳統手機好。至於VR方面,Asus特意在ZenFone AR的包裝箱加入VR Cardboard的設計,以方便觀看VR內容,若要有進一步的VR體驗,更可配合Google Daydream View頭戴式裝置來使用,可得到更精細的畫面之餘,也有更好的操控。

 


ZenFone AR包裝箱加入VR Cardboard的設計,以方便觀看VR內容。

手機也可配合Google Daydream View頭戴式裝置來使用,以得到更好的VR體驗。

 

總結

 

  雖說ZenFone AR為擴增實境而設,但筆者覺得當作一般手機使用是足夠有餘,尤其是其鏡頭的拍攝質素不俗。只是ZenFone AR的定價之高,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因此筆者覺得ZenFone AR最大客源可能是商業用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