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8/2017

Moto Z2 Play延續模組手機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Moto Z系列繼Moto Z及Z Play後,新一代的Z2 Play亦已在港推出。顧名思義,Z2 Play是Z Play的後繼型號,不單擁有更高規格,亦支援一系列Moto Mobs模組,最重要是定價更吸引。

 

 

作業系統:Android 7.1.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26 2.2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920 x 1,080像素,5.5吋多點觸控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MHz / WCDMA B1/2/5/8/19 / TDD-LTE B38/40/41 / FDD-LTE B1/3/5/7/8/19/20/28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2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連雙色溫閃燈(前置) / 1,2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雙色溫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000mAh鋰電池

體積:156.2 x 76.2 x 5.99毫米

重量:145克

查詢:Distribution One 8118 1888

售價:$3,699

 

  Z2 Play沿用Moto Z的設計,不同之處是機身的指紋感應器變回橢圓形,而前置鏡頭也加入了雙色溫閃光燈,因此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也能輕鬆自拍。Z2 Play機身採用金屬物料,同時提供黑白兩色選擇,黑色配以灰色邊框及機背,而白色則配以金色。不論那個色系的Z2 Play都好,機背都設有專用的連線介面,用以連接Moto Mobs模組之用。

 

Z2 Play機背採用金屬物料,設有1,200萬像素鏡頭,下方還有專用介面連接Moto Mods模組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及3.5毫米耳機插孔。

電源鍵及音量鍵均設在機身右側。

 

  說到Moto Mobs模組,Z2 Play依然可使用之前推出的JBL SoundBoost音響模組、Moto Insta-Share投影模組、Incipio offGRID電源模組及Hasselblad True Zoom攝影模組。在香港的發布會,現場亦放置了全新的快速充電模組TurboPower、音響模組JBL SoundBoost 2及遊戲手掣模組,惟這些新Moto Mobs模組仍未知會否在港發售。

 

Z2 Play可配合一系列Moto Mods模組使用,在發布會還展出新系列 Moto Mobs模組,惟仍未知會否在港發售。

 

  Z2 Play的規格較上代Z Play有明顯提升,主要是處理器換上Qualcomm Snapdragon 626,也內置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還提供獨立的microSD記憶卡插槽,同時手機內置的1,200萬像素鏡頭亦支援雙像素對焦、f/1.7光圈及用上1.4μm感光元件,論相片拍攝質素媲美一系列旗艦手機。值得留意是,Z2 Play的指紋感應器不單可用來解鎖手機,還可用來切換應用程式及回到主畫面等功能。

 

Z2 Play支援雙SIM卡之餘,其卡框背面還設有獨立的microSD記憶卡插槽。

熒幕下方依舊有指紋辨認器,是次改用橢圓形設計更好按。

手機支援不同的手勢操作功能,包括可透過指紋感應器來操作。

 

總結

 

Z2 Play採用貼近原生的Android用戶界面。

 

  筆者試用Z2 Play後,發現該手機有很好的使用體驗,功能亦應有盡有,尤其是可用回一系列Moto Mobs模組更值得一讚。不過,Z2 Play採用貼近原生的Android用戶界面,對於部分用戶來說可能要時間適應,但當習慣後你就會發現原生Android用戶界面提供更高的流暢度。

 

同場加映:小米紅米4X在港發售

 

 

  千元手機又有新選擇!小米剛在港推出的紅米4X主打入門級手機市場,提供金黑兩色選擇及金屬機身,定價$999卻有超高性價比,規格包括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435 1.4GHz八核處理器、內置3GB憶體、6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還備有5吋720p熒幕、1,300萬像素鏡頭、500萬像素自拍鏡頭及內置4,100mAh電池,機背還設有指紋感應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