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11/2017

iPhone X沒炒賣價值有原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每逢有新iPhone發售,必然會令「用戶」覺得炒賣的機會再次來臨,新一代的iPhone X也不例外,未發售前曾有消息指炒價高至兩至三萬港元。很可惜,在現實世界並沒有預期般好,iPhone X首天發售只有千多元的利潤,現在甚至沒有炒賣價值。已預訂iPhone X作炒賣的朋友,筆者建議還是「取消訂單保平安」。

 

 

作業系統:iOS 11

處理器:Apple A11 Bionic

記憶體:3GB RAM / 64/256GB ROM

顯示屏:2,346 x 1,125像素,5.8吋多點觸控Super Retina H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UMTS 800/900/1700/1900/2100MHz / TD-SCDMA 1900/2000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8/19/20/25/26/28/29/30/66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通訊:802.11 ac / Bluetooth 5.0

鏡頭:7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廣角及長焦距鏡頭(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Galileo/QZSS / NFC / Face ID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2,716mAh鋰電池

體積:143.6 x 70.9 x 7.7毫米

重量:174克

售價:$8,588 (64GB) / $9,888 (256GB)

 

  事實上,較早前Apple發表的新iPhone繼有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其中iPhone 8系列只是機能上的升級,因而發表後並沒有受到大眾注視,反觀iPhone X以全新設計及iPhone十周年作號召,加上當時傳出產量不足而令炒賣活動大有作為。不過,由於國內貨源充足,訂購只需3-4周即送貨,這也是iPhone X未能炒賣的主因。

 

  說回iPhone X,筆者親身試用後,感覺是iPhone X只是一台全面屏設計、搭載iOS的手機,並沒有特色可言。就算說Face ID解鎖功能如何先進、保安程度有多好,只是辨別到人臉解鎖後,仍要在熒幕上滑動才能使用(按:這是iOS 11的問題,使用Touch ID也有同樣情況),反觀有相同功能的Android手機如Vivo X20,當辨認到臉部或指紋即能解鎖,iPhone X無疑是多了個步驟。

 


iPhone X使用Face ID前,必須先讓系統辨識自己的臉型。

iPhone X繼續採用玻璃外殼,並加入無線充電功能。

Nano SIM卡插槽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及靜音切換鍵。

機底只有Lighting介面及揚聲器。

 

  筆者反而覺得iPhone X較有突破是Animoji功能,透過iPhone X的TrueDepth相機來分折臉部表情,從而製作相關動畫,令通訊增添趣味之餘也不失實用性。可是這個功能只能應用於自家通訊軟件iMessage中,並有10秒的時限,要在其他應用程式中使用,就必須先儲存後分享,若Apple將來讓其他應用程式中使用Animoji,肯定會大有作為。

 


新加入的Animoji功能透過iPhone X的TrueDepth相機分折臉部表情,從而製作相關動畫。

 

  至於iPhone X的拍攝功能,筆者只能說其雙1,200萬像素主鏡頭,拍攝的相片質素保持應有水準,那些人像燈光功能還是當額外功能算了。最後,有人說iPhone X的「M字額」設計怪異,筆者也同意這點,若改用小米MIX2的全面屏設計必然好看得多,同時在觀看影片時不會被TrueDepth鏡頭模組遮蓋部分畫面,縱使現在可以縮小影片作全熒幕播放。

 


備有1,200萬像素廣角及長焦距鏡頭。

熒幕上的「M字額」設計為TrueDepth模組。

 

總結

 

  iPhone X定價過高是事實(iPhone向來都是這樣),除非閣下向來是Apple的忠心客戶,否則單看性價比的真手機用家不會選擇。最重要一點是,iPhone X沒有傳統的Touch ID鍵,操作上需時適應,這是筆者對iPhone X的首個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