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3/2018

【巴黎直擊】Huawei P20 Pro三鏡頭打破拍攝定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Huawei在法國巴黎發表了年度旗艦P20系列,型號分別有P20及P20 Pro,其中以P20 Pro最有特色,全因配備三個主鏡頭,打破過往手機只有雙鏡頭的定律,更是現今拍攝效能最強的手機。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處理器:Huawei Kirin 970 2.36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080 x 2,440像素,6.1吋多點觸控OLED熒幕

制式:GSM / WCDMA / FDD-LTE / TDD-LTE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1.2G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2,400萬像素(前置) / 4,000萬像素彩色 + 2,000萬像素黑白 + 800萬像素長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000mAh鋰電池

體積:155 x 73.9 x 7.8毫米

重量:180克

 

  是次Huawei的發布會,給筆者的感覺是發表相機多於手機,主因用了極多時間講解拍攝功能。沒錯,P20 Pro是全球首部配備三個主鏡頭的手機(官方稱為Leica VARIO-SUMMILUX-H 鏡頭),分別是4,000萬像素彩色鏡頭(f/1.8光圈)、2,000萬像素黑白鏡頭(f/1.6光圈),以及800萬像素長焦鏡頭(f/2.4光圈)。三個鏡頭中,彩色鏡頭用上1/1.7吋超大CMOS感光元件,而遠攝鏡頭提供三倍光學變焦。

 

P20 Pro跟iPhone X同樣同樣以「M字額」設計,但熒幕下方設有指紋感應器。

P20 Pro「M字額」佔用的位置較iPhone X少,當中亦設有2,400萬像自拍鏡頭。

機背以3D玻璃製造,其中Twilight色系可顯示漸變色彩。

P20 Pro是全球首部配備三個主鏡頭的手機,分別是4,000萬像素彩色、2,000萬像素黑白鏡頭及800萬像素長焦鏡頭。

 

  這個鏡頭組合優點是滿足不同的拍攝需要,例如支援ISO 102,400感光值、五倍混合變焦等,配合人工智能防震及獨有的Master AI功能,進一步提升拍攝能力,相片質素甚至比部份傳統數碼相機強。另一方面,P20 Pro的DxOMark Mobile總分有109,當中相片拍攝更得到114分,是現時得分最高的手機(按:得分愈高代表拍攝質素愈好)。不過,筆者覺得這個分數只能作參考,實際最好還是親身測試。

 

機頂及機底分別設有紅外線埠與USB Type-C介面。

電源鍵及音量鍵位於機身右側。

機身左側設有SIM卡及microSD插槽。

 

  同系列另一型號P20,只沿用Leica雙鏡頭設計,配備1,200萬像素彩色及2,000萬像素黑白雙鏡頭,勝在用上1.55μm大像素感光元件,以提升低光的拍攝效果。P20的DxOMark Mobile總分有102分,排在P20 Pro之後。

 

P20設計與P20 Pro相同,但熒幕只有5.8吋。

配備1,200萬像素彩色及2,000萬像素黑白雙鏡頭。

 

繼續有Porsche Design版

 

  此外,Huawei同場亦發表了跟Porsche Design聯手打造的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RS,這台手機的主要規格基本上與P20 Pro相同,不同在於採用全新設計。特色是其6吋2K解像度曲面熒幕,加入了熒幕指紋辨認功能,同時更首次出現內置512GB儲存,售2,095歐元。

 

 

總結

 

  P20 Pro拍攝的相片很有水準是事實,筆者肯定其拍攝能力足以取代迷你數碼相機,「一機走天涯」已變成事實。至於讀者最關心是香港的推出時間及售價,已知道P20系列將於4月中在港發表,亦即是說距離發售時間不遠,到時筆者會再作詳細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