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7/2018

Vivo NEX設計獨特效能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剛過去的俄羅斯世界盃,相信大家都在球賽看到Vivo NEX的廣告。繼內地發售後,NEX亦即將在本月27日登陸香港。NEX最大特色是用上升降式前置鏡頭,直接令手機的屏佔比得以提高,更是首部採用這個設計的手機。

 

 

  筆者覺得NEX最突破的地方是其91.24%超高屏佔比,縱使其設計跟X21相近,但由於NEX用上升降式自拍鏡頭,配合隱藏式聽筒(按:接聽電話時會透過熒幕震動而發聲),正面看下去基本上只見到熒幕邊框,是少數擁有超高屏佔比的手機之一。而香港所發售的NEX只有128GB版本(按:國內還有256GB選擇),並只有黑色機身選擇。

 

NEX機背依然用上3D玻璃,亦配備1,200萬像素雙像素鏡頭 + 500萬像素鏡頭。

 

  NEX跟X21同樣採用3D玻璃外殼,除有傳統的音量鍵及電源鍵,機身左側亦特設了Jovi按鍵,可一按啟動Google Lens及長按啟動Google助理。同時,NEX保留了X21出現的屏幕指紋感應器,但是次用上第三代的技術,解鎖速度因而提升。至於NEX獨有的升降式自拍鏡頭,在自拍時會自動升起(需時不用一秒),官方稱這個自拍鏡頭可升降五萬次,就算使用時用力壓下,自拍鏡頭也會自動收回。

 

自拍鏡頭採用升降式設計,備有800萬像素。

拿起手機後,熒幕下方即會顯示指紋感應位置。

 

  NEX可算是Vivo最規格最強的手機,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8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安兔兔跑分接近29萬,分數甚至勝過市場上部份旗艦手機。加上19.3:9顯示比例的6.59吋Super AMOLED熒幕及獨有的遊戲模式,不論現看影片或玩遊戲時均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官方亦稱NEX機身備有獨立散熱硬件,有助減低長時間玩遊戲而導致的機身發熱問題。 

 

耳機插孔位於機頂。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機身左側亦特設了Jovi按鍵,可一按啟動Google Lens及長按啟動Google助理。

NEX支援雙SIM卡,但沒有microSD記億卡插槽。

 

  當然,NEX貫徹Vivo一向對拍攝及音樂的要求,是次依然用上1,200萬像素雙像素光學防震鏡頭 + 500萬像素鏡頭配搭,提供散景及全手動拍攝模式等功能,相片拍攝質素仍然有水準。音效方面,手機內置了CS43199 + SSM6322 Hi-Fi晶片,配合Deep Field技術來增加現場感,實際效果如何,筆者建議大家親耳試聽。

 

內置AI拍攝功能,會自動偵測場景而選用合適的拍攝設定。

NEX安兔兔跑分接近29萬,分數甚至勝過市場上部份旗艦手機。

 

總結

 

  筆者覺得NEX是X21的升級版,尤其是設計及硬件來了個大升級,亦突破了傳統智能手機的設計,是次定價更見吸引力,擺脫了Vivo過去機價過高的缺點。美中不足是NEX沒內置NFC功能,對於部份用戶會構成使用上的不便,但考慮到手機的設計及其他功能,足以彌補這個小缺點。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45 2.8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128GBGB ROM

顯示屏:2,316 x 1,080像素,6.59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8/34/39 / FDD-LTE Band 1/2/3/4/5/7/8/12/17/18/19/20/25/26/28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標準 + 1,200萬像素遠攝雙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000mAh鋰電池

體積:162 x 77 x 7.98毫米

重量:199克

查詢:Vivo 2301 0999

售價:$5,6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