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8/2018

Sony Xperia XZ2 Premium雙鏡拍攝有水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繼Xperia XZ2及Xperia XZ2 Compact後,同糸列的Xperia XZ2 Premium亦在港推出。該手機可算是Xperia XZ2的強化版,不單擁有4K解像度熒幕,更是Xperia系列首款配備雙鏡頭的手機。

 

 

  Xperia XZ2 Premium給筆者的感覺是放大了的Xperia XZ2,機身用上一樣的設計,同樣以3D玻璃機身及金屬邊框紅成,有黑、銀兩色可選。由於Xperia XZ2 Premium的體積及重量均遠超市場上其他手機,筆者可以用「巨無霸」來形容。可幸的是,Xperia XZ Premium機背仍保持弧度設計,單手使用感覺仍然良好。

 

Xperia XZ2 Premium機背採用3D玻璃,與Xperia XZ2相同。

手機的雙主鏡頭採用1,900萬像素彩色 + 1,200萬像素黑白配搭,亦設有指紋感應器。

 

  Xperia XZ2 Premium的基本規格是跟Xperia XZ2相同,包括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內置6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億卡) 、支援IP65/68防水防塵等。不同的是,Xperia XZ2 Premium擁有5.8吋4K解像度熒幕,能以點對點方式播放4K影片,兼支援HDR影片播放,而Xperia XZ2首次出現的「動態震動系統」,亦在Xperia XZ2 Premium中得以保留。

 

電源、音量及拍攝鍵均設在機身右側。

手機只有USB Type-C介面,可透過附送的轉接線連接傳統耳機。

Xperia XZ2 Premium支援雙SIM卡,其中SIM2插槽是與microSD記憶卡共用。

 

  作為Xperia系列首款配備雙鏡頭的手機,Xperia XZ2 Premium的拍攝能力全面提升,雙主鏡頭採用1,900萬像素彩色(f/1.8光圈) + 1,200萬像素黑白(f/1.6光圈)配搭,加上內置AUBE影像處理器,在拍攝時會實時計算兩個鏡頭所拍攝的影像,從而得到更高品質的成像。同時,Xperia XZ2 Premium支援最高ISO 51200(按:必須在手動模式中啟動),其及可攝錄4K HDR影片。

 

Xperia XZ2 Premium擁有5.8吋4K解像度熒幕,可直接播放4K HDR影片。

支援最高ISO 51200感光度拍攝相片,加強了夜攝能力。

 

總結

 

  整體來說,Xperia XZ2 Premium是Sony至今最好用的手機。經筆者實試後,可說Xperia XZ2 Premium的拍攝質素,有力跟其他旗艦手機一戰,尤其是在黑暗環境下更見其突出之處,只是龐大的機身並不是適合所有人使用。

 

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24多萬分。

 

作業系統:Android 8.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45 2.8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160 x 3,840像素,5.8吋多點觸控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6/8/9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9/20/26/28/29/32/66 / TDD-LTE Band 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1.2G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300萬像素 (前置) / 1,900萬像素彩色 + 1,200萬像素黑白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QZ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540mAh鋰電池

體積:158 x 80 x 11.9毫米

重量:236克

查詢:(Sony) 8203 8863

售價:$6,798

 

小米A2香港上市

 

  小米上星期在馬德里發表、搭載Android One平台的A2正式在港推出。香港只發售4GB + 128GB版本,並提供紅、黑、金及藍四色選擇(按:在發佈會並沒有紅色),8月7日中午12時於全線豐澤、小米之家及小米官網開售,定價為$1,999,較歐洲定價便宜。此外,小米亦會在港推出米家智能電風扇「座地式」,可透過手機調校風速及轉向,售價為$51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