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8/2018

Samsung Galaxy Tab S4高規格功能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在Galaxy Note 9登場前,Samsung突然在港推出Galaxy Tab S4,香港更是首發的地區。Galaxy Tab S4可算是現時規格最強的Android平板,更可配合S Pen使用,不論用來娛樂或工作使用都能勝任。

 

機背就用上玻璃物料,亦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及LED閃光燈。

機背就用上玻璃物料,亦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及LED閃光燈。

 

  Galaxy Tab S4的設計跟上代的主要分別,是用上更窄的邊框設計,改用了10.5吋16:10顯示比例熒幕,官方稱有79%屏佔比,機背就用上玻璃物料,並有黑灰兩色選擇。Galaxy Tab S4分別有Wi-Fi及LTE版本,每個版本更提供64GB及256GB儲存,亦支援microSD記憶卡。其中LTE版本支援800Mbps的數據下載速度,兼可作語音通話之用。

 

支援microSD記憶卡,LTE版更提供SIM卡插槽。

 

  筆者說Galaxy Tab S4是Android平板中規格最強是有原因,主要是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其10.5吋Super AMOLED熒幕擁有2,560 x 1,600解像度,亦配備四個由AKG專業調音揚聲器,配合內置杜比全景聲音效以得到環廻立體聲體驗。此外,平板內置7,300mAh電池,容量較上代Galaxy Tab S3高,可播放15小時影片,基本上足夠一整天使用上的需要。

 

內置杜比全景聲音效,提供環廻立體聲輸出。

Galaxy Tab S4機頂及機底均設有四個由AKG專業調音揚聲器,機底更設有USB Type-C介面及耳機插孔。

Galaxy Tab S4可配合S Pen使用,提供的功能跟Galaxy Note系列手機相若。

 

  要留意是Galaxy Tab S4是沒有指紋感應器,取而代之是用上虹膜及臉部識別來解鎖手機,是首次在Android平板中出現。當然,平板是可配合S Pen使用,拿上手的感覺跟原子筆相同,令使用Galaxy Tab S4時如虎添翼(按:S Pen為額外配件,售$399)S Pen備有4,096級壓力感應,提供關閉熒幕記事功能、懸浮指令及可製作GIF動畫等,功能跟Galaxy Note系列手機相若。

 

Galaxy Tab S4熒幕上方設有虹膜感應器來解鎖手機,旁邊還有800萬像素自拍鏡頭。

電源及音量鍵設在機身右側。

 

  若要發揮到Galaxy Tab S4的所有功能,筆者建議大家多付$849購買原裝的POGO鍵盤保護套,原因是該鍵盤可支撐及保護平板之餘,配合Samsung DeX使用的話有筆記本電腦的使用體驗。不過,就算沒有POGO鍵盤保護套,也一樣可透過Galaxy Tab S4的USB Type-C介面,經HDMI轉接器連接顯示器使用Samsung DeX。 

 

機身左側設有連接POGO鍵盤保護套的介面。

POGO鍵盤保護套可保護 Galaxy Tab S4及備有S Pen插位。

Galaxy Tab S4配合POGO鍵盤保護套,在Samsung DeX模式下有筆記本電腦的使用體驗。

 

總結

 

  如有足夠的預算,筆者覺得購買256GB LTE版本、S Pen及POGO鍵盤保護套是最好的選擇,縱使總數超過八千元,但其流動性遠勝筆記本電腦。另一方面,Samsung剛在紐約發表的Note 9,已知月尾會在香港舉行發布會,到時筆者再為讀者介紹。 

 

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安兔兔測試超過20萬分,效能在Android平板是極優秀。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2.35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64/256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600像素,10.5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CDMA800/BC0 / WCDMA Band 1/2/5/8 / TD-SCDMA Band 34/39 / FDD-LTE Band 1/3/5/7/8/12/17/20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800M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300萬像素 (前置) / 1,900萬像素彩色 + 1,200萬像素黑白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虹膜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7,300mAh鋰電池

體積:249.3 x 164.3 x 7.1毫米

重量:482克(Wi-Fi版) / 484克(LTE版)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售價:$4,988(64GB Wi-Fi版) / $6,088(256GB Wi-Fi版) / $5,688(64GB LTE版) /  $6,798(256GB LTE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