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9/2018

Apple新iPhone首賣購買人流冷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Apple新一代iPhone XS及XR今日在港正式發售,在未開售前已知道是次沒有炒賣的價值,主因是是次極容易在Apple官網預約或訂購。究竟是新iPhone定價過高,抑或是已無法為用戶帶來驚喜,還是其他品牌的手機更吸引?

 

iPhone XS MAX(右)與iPhone XS擁有相同的外表。

熒幕上的「M字額」設計為TrueDepth模組。

iPhone XS Max依然採用玻璃外殼,亦保留了無線充電功能。

iOS 12的用戶界面跟iOS 11分別不大。

 

  在新iPhone開賣前,筆者今早7時50分已到IFC的Apple Store「視察行情」,當時有約50人排隊,直至開賣一刻亦僅有不到100人排隊購買(按:首批購買的人都是經Apple官網預約),跟過去數年開賣的萬人空巷的情況無法相比。一如既往,Apple Store外有零碎的「收機佬」出現,但只有iPhone XS MAX 512GB版本才有數百元的利潤,而先達的情況亦和IFC Apple Store相若,其他型號的新iPhone甚至以僅於定價的價錢收機。

 

熒幕上的「M字額」設計為TrueDepth模組。

iPhone XS Max依然採用玻璃外殼,亦保留了無線充電功能。

備有1,200萬像素廣角及長焦距鏡頭。

 

  說回新iPhone本身,筆者覺得只有iPhone XS Max值得留意,原因是擁有更大的6.5吋熒幕及實體雙SIM卡的支援(按:iPhone XS也支援雙SIM卡,但用上實體 + eSIM的做法),其雙SIM卡插槽採用前後插入設計以節省空間,而在手機設定中也加入了相關的設置。外觀上,iPhone XS Max及iPhone XS的設計是完全相同,兩者只是熒幕尺寸的不同,整體外型與上代iPhone X是沒有分別。

 

SIM卡插槽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iOS 12的用戶界面跟iOS 11分別不大。

iPhone XS Max的雙SIM卡設定均在流動網絡中出現。

新加入智慧型HDR拍攝功能,亦可可攝錄4K 60fps影片。

 

  筆者試用的是iPhone XS MAX,主打功能依然是拍攝,其雙鏡頭設計拍攝的相片質素依然有水準,是次更加入了智慧型HDR功能強化拍攝能力,不過筆者實際試用後,發現HDR效果實際並不明顯。至於新iPhone X搭載的iOS 12,主要是效能上的優化為主,Apple稱啟動應用程式的速度快40%、開啟相機速度提升70%,同時也加入了多預新功能,較值得留意有製作Animoji的Memoji功能,以及記錄手機使用情況的熒幕使用時間。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及靜音切換鍵。

機底只有Lightning介面及揚聲器。

iPhone XS Max的雙SIM卡插槽採用前後插入設計以節省空間。

 

總結

  筆者認為大家不要再神化iPhone了,iPhone只是市場上其中一個手機選擇,別的品牌可能還有更適合自已用的手機。當然,作為Apple教徒這些每年一度的「Apple稅」必然要上繳,但萬多元一台的手機,並不是所有人能承擔得到,這亦造就低價手機有市場的主因。

 

iPhone XS Max的雙SIM卡設定均在流動網絡中出現。

新加入智慧型HDR拍攝功能,亦可可攝錄4K 60fps影片。

熒幕使用時間可查看使用手機的情況。

新加入製作Animoji的Memoji功能。

 

iPhone XS Max

作業系統:iOS 11

處理器:Apple A12 Bionic

記憶體:4GB RAM / 64/256/512GB ROM

顯示屏:2,688 x 1,242像素,6.5吋多點觸控Super Retina H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UMTS 800/900/1700/1900/2100MHz / CDMA EV-DO 800/1900 MHz/ TD-SCDMA 1900/2000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8/19/20/25/26/28/29/30/32/66/71 / TDD-LTE Band 34/38/39/40/41/46

通訊:802.11 ac / Bluetooth 5.0

鏡頭:7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廣角及長焦距鏡頭(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Galileo/QZSS / NFC / Face ID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174mAh鋰電池

體積:157.5 x 77.4 x 7.7毫米

重量:208克

售價:$9,499 (64GB) / $10,799 (256GB) / $12,499 (512GB)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