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12/2018

BlackBerry KEY2 LE 定價親民 保密功能不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繼KEY2後,BlackBerry再度推出KEY2 LE,單看型號已知KEY2 LE是KEY2的入門版,其定價為$3,888,較KEY2的$5,688便宜得多。縱使KEY2 LE定價親民,惟用戶體驗卻與KEY2沒太大分別,加上BlackBerry一系列保安功能,筆者覺得KEY2 LE在市場上是有競爭性。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

USB Type-C介面設在機底。

機身右側備有音量鍵、電源鍵及自定鍵。

 

  KEY2 LE能以相宜的定價發售,主要是整體的硬件規格及機殼用料不同。設計上,KEY2 LE與 KEY2無異,鍵盤佈局也是相同,包括空格鍵設有指紋感應器。兩者分別在於KEY2 LE沒有了手勢操作功能,因此不能在鍵盤上滑動來操作手機,幸好每個按鍵變成捷徑鍵功能得以保留。此外,KEY2 LE機背換上塑膠物料,沒有KEY2的皮質手感,但筆者拿上手的手感還是很好,並提供灰、金及紅三色選擇。

 

KEY2 LE的實體鍵盤佈局與KEY2相同,其中空格鍵設有指紋感應器。

KEY2 LE機背換上塑膠物料,沒有KEY2的皮質手感。

 

  相對於KEY2,KEY2 LE的規格可算是次一級,處理器用上Snapdragon 636、內置4GB記億體及6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效能當然不及KEY2,不過對於日常使用是有一樣的體驗。鏡頭方便,KEY2 LE用上1,300萬像素 + 500萬像素的配搭,可說是市場上最基本的雙鏡頭規格,提供的拍攝功能和KEY2大致相同,如景深拍攝模式,相片質素也是在可接受的範圍,而前置鏡頭則是800萬像素。

 

用上1,300萬像素 + 500萬像素的鏡頭配搭,支援景深相片拍攝。

KEY2 LE支援雙SIM卡,其中SIM2插槽與microSD記憶卡共用。

 

  筆者覺得KEY2 LE唯一能與KEY2看齊之處,就是其4.5吋、3:2顯示比例的1,620 x 1,080解像度熒幕,顯示質素相當高。除有一系列BlackBerry專有應用程式,KEY2 LE的保密功能也沒有因定價較低而減去,例如收藏個人資料的Locker私人資訊夾、BlackBerry獨有的DTEK安全監測功能也全部有齊,最重要是每月都能收到的Android安全更新,這方面相對於其他Android手機有明顯優勢。

 

加入了BlackBerry Privacy Shade功能,防止熒幕內容被人偷看。

 

內置收藏個人資料的Locker私人資訊夾。

 

總結

 

  試用完KEY2 LE後,筆者認為這手機能打破BlackBerry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主因是定價「貼地」,有較高性價比是事實,適合預算不高而又想用BlackBerry手機的人士。當然,要得到更全面的BlackBerry使用體驗,還是選擇售價較高的KEY2為妙。

 

KEY2 LE用上Snapdragon 636處理器,安兔兔分數接近12萬,效能屬於中階級數。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36 1.8GHz八核

記憶體:64GB ROM / 4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620 x 1,080像素,4.5吋多點觸控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700/1900/2100MHz / FDD-LTE Band 1/2/3/4/5/7/8/12/17/19/20/16/28/32 / TDD-LTE Band 38/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自動對焦 + 5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Galileo/Beidou/OTDOA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000mAh鋰電池

體積:150.25 x 71.8 x 8.35毫米

重量:156克

定價:$3,8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