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3/2019

Vivo V15 Pro體驗媲美旗艦手機NEX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Vivo去年推出旗艦手機NEX,以獨特的升降鏡頭設計成一時佳話。如今Vivo繼續將這個技術發揚光大,就連新推出的中階手機V15 Pro也用上升降鏡頭,加上屏幕指紋解鎖及三主鏡頭拍攝,中階手機價錢就有旗艦手機的體驗。

 

拿起手機後,熒幕下方即會顯示指紋感應位置。

 

  不知是否的關係,筆者覺得V15 Pro很有NEX的影子,主因是其全面屏及升降鏡頭設計。其熒幕提供6.39吋顯示面積、19.5:9的Super AMOLED熒幕(提供91.64%屏佔比),將光線感應器、距離感應器及耳筒等元件放在熒幕頂及下方。機身設計跟過去的V系列手機相若,不同的地方是機背加入三主鏡頭,並提供藍及紅兩色選擇。

 

V15 Pro機身設計跟過去的V系列手機相若,不同的地方是機背加入三主鏡頭。

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採用升降式設計,與NEX相同。

 

  V15 Pro的規格屬於中階,配備Qualcomm Snapdragon 675處理器、內置6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還提供3,700mAH電池及獨立記憶卡插槽。縱使V15 Pro的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用上升降設計,不過手機仍提供面部解鎖功能,使用時只要按下手機的電源鍵前置鏡頭便會升起,解鎖後亦會隨即下降,整個時間少於一秒。不過,筆者還是建議大家用回V15 Pro的屏幕指紋解鎖功能,只要拿起手機便能一按解鎖。

 

耳機插孔位於機頂。

機底設有雙SIM卡插插及Micro USB介面。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V15 Pro設有三個主鏡頭,分別是4,800萬像素標準、800萬像素120°超廣角及500萬像素景深鏡頭,在不同場合可選用要拍攝的鏡頭,提供多種AI拍攝功能,如超級夜景、美體及人像光效能,而相片拍攝質素也有水準表現。要留意是其4,800萬像素鏡頭在一般情況下,只能拍攝1,200萬像素的相片(按:透過四合一像素來加強相片品質),要拍攝4,800萬像素相片的話,就必須在相機設定中啟動相關選項。

 

IMAG9301.jpg –V15 Pro設有獨立microSD記憶卡插槽,亦特設了智能助手Jovi按鍵。

V15 Pro的自拍鏡頭用上升降設計,不過手機仍提供面部解鎖功能

配備4,800萬像素主鏡頭,也可在相機中切換至超廣角鏡頭拍攝。

 

總結

 

  V15 Pro雖只是中階型號,但提供的體驗和旗艦級NEX相同,甚至新加入NEX缺少的NFC功能,較可惜是手機仍採用Micro USB介面。總括來說,V15 Pro給筆者的感覺是正面,無論日常使用或玩遊戲都有流暢的表現,其拍攝功能也能滿足大部分人的需要。

 

V15 Pro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675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接近18萬。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75 2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340 x 1,080像素,6.39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WCDMA Band 1/5/8 / TDD-LTE Band 38/40/41 / FDD-LTE Band 1/3/5/7/8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3,200萬像素(前置) / 4,800萬像素標準 + 800萬像素120°超廣角 + 500萬像素景深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NFC / 屏幕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700mAh鋰電池

體積:157.25 x 74.71 x 8.21毫米

重量:185克

查詢:Vivo 2301 0999

售價:$3,4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