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4/2019

黑鯊2 電競手機體驗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小米有份投資、專門研發電競手機的黑鯊,近日發表了新一代的黑鯊2,其行貨亦正式在港推出。黑鯊2不單配備頂級規格,其熒幕更提供43.5ms觸控回應速度,比市場上其他手機優勝。 

 

黑鯊2提供屏下指紋解鎖功能,也支援臉部解鎖。

 

  設計是黑鯊2的精神髓,將其專屬「X設計」進一步改良,是次機背用上金屬及玻璃配搭,手感好之餘也提升散熱及天線接收能力,不過香港只提供黑色選擇。機背的黑鯊標誌及機身兩側均加入了LED燈,在玩手遊時可根據聲音而自動發放色彩,整體外觀極吸引。同時手機用上液冷3.0技術,官方稱可降低處理器溫度14度,從而讓硬件發揮出最佳效能。

 

黑鯊2機背用上金屬及玻璃配搭,手感好之餘也提升散熱及天線接收能力。

採用USB Type-C介面快速充電,兼支援雙SIM卡。

 

  黑鯊2的規格算是頂級, 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並分別有8GB + 128GB及12GB + 256GB兩個版本,同時內置4,000mAh電池、前置立體聲喇叭及4,800萬像素 + 1,200萬像素雙主鏡頭等。手機配備的6.39吋AMOLED熒幕更是黑鯊2的最大特色,加入了TrueView顯示技術可根據現場環境而還原色彩,也能將SDR的遊戲畫面以HDR效果顯示。

 

備有4,800萬像素 + 1,200萬像素雙主鏡頭。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及LED燈。

 

  作為電競手機,黑鯊2針對遊戲而作大量優化,機身獨設Shark鍵以進入為遊戲而設的Shark Space,在這裡可對每個遊戲進一步微調優化,內置的 AI遊戲引擎亦可即時對遊戲顯示格數進行預測,以調節系統得到最流暢的畫質。操作方面,黑鯊2特別加入3D Press功能,設定後按壓熒幕指定位置即能操控遊戲,亦即是用兩根手指可能到四根手指的操控效果,配合熒幕43.5ms觸控回應速度加強玩遊戲時的體驗。

 

機身右側除有電源鍵及LED燈外,也獨設Shark鍵以進入為遊戲而設的Shark Space。

內置Gamer Studio功能,可對每個遊戲進一步微調優化。

特別加入3D Press功能,設定後按壓熒幕指定位置即能操控遊戲。

 

總結

 

  筆者覺得,就算不是經常玩遊戲,黑鯊2作一般手機使用也有不錯的體驗,主因是系統流暢度十足,其雙主鏡頭也能拍攝質素不俗的相片。美中不足是黑鯊2機身較重,兼沒內置NFC功能,若能改善這兩點,筆者相信會令機迷「轉台」。

 

 將手機效能調至最高之下,安兔兔測試有371,914分,勝過其他同級手機。

黑鯊2提供兩倍光學變焦及AI拍攝功能,與主流手機看齊。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55 2.84GHz八核

記憶體:8GB/12GB RAM / 128GB/256GB ROM

顯示屏:2,380 x 1,080像素,6.39吋多點觸控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WCDMA Band 1/2/5/8 / TD-SCDMA Band 34/39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 FDD-LTE Band 1/3/4/5/7/8/20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2,000萬像素(前置) 4,800萬像素 + 1,200萬像素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DS / 屏幕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000mAh鋰電池

體積:163.61 x 75.01 x 9.57毫米

重量:205克

售價:$4,398 (8GB + 128GB) / $5,298 (12GB + 256GB)

查詢:Qool (3106 333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