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1/05/2019

Sony Xperia 1熒幕出色 影院級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Sony在MWC發表的Xperia 終於在香港推出,該手機是市場上唯一擁有4K 21:9熒幕的產品,並集Sony各部們的科研技術於一身,不論熒幕顯示質素、拍攝功能及質素均有頂級表現。

 

  Xperia 1設計沿和過往同系列手機相若,不同之贏是將指紋感應器放回機側,這有利於解鎖手機之用,機底以玻璃物料配以金屬邊框製成,並提供黑、白、灰、紫四色選擇。由於Xperia 1擁有6.5吋 21:9比例熒幕的關係,機身較傳統手機長,但使用時的手感仍在,只是用拇指操作會較吃力,因此Sony加入了AI側屏感應介面以方便啟動應用程式及單手操作。

 

Xperia 1的指紋感應器放回機身右側,同時也有電源鍵、音量鍵及快門鍵。

Sony加入了AI側屏感應介面以方便啟動應用程式及單手操作。

機底以玻璃物料配以金屬邊框製成,並提供黑、白、灰、紫四色選擇。

 

  Xperia 1的CinemaWide熒幕規格是目前最高,擁有4K解像度之餘,亦支援HDR、X1 for mobile圖像處理引擎、ITU-R BT.2020色域及使用Illuminant D65的DCI-P3等規格,同時也內置Sony Master Monitor色彩重現技術的原創模式,配合HDR 提升轉換技術來提升畫面對比度、色彩及清晰度。簡單來說,就算質素一般的影片,在Xperia 1觀看時也能看到質素的提升。  

 

Xperia 1擁有4K 21:9熒幕,觀看影片時有一流的體驗。

 

  Xperia 1是Sony首部配備三個主鏡頭的手機,三個鏡頭均是1,200像素,分別是標準、2倍光學及16mm超廣角鏡頭,特別之處是用上Sony Alpha的BIONZ X for mobile相機技術,配合眼睛追焦功能以加強對焦能力及相片曝光。在影片攝錄方面,Xperia 1加入Cinema Pro功能,結合CineAlta數碼電影錄製攝影機VENICE專業技術以得到電影感,在拍攝時亦可作手動調校。

 

Xperia 1三個鏡頭均是1,200像素,分別是標準、2倍光學及16mm超廣角鏡頭。

Xperia 1加入Cinema Pro功能,在拍攝時亦可作手動調校。

 

  Xperia 1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6GB記億體、128GB內置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及內置3,300mAh電池,也支援IP65 / IP68等級的防水及防塵功能等,整體規格一流。手機本身也支援Dolby Atmos音效,配合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的調整技術能加強音質。

 

Xperia 1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35萬多分,效能算是頂級。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

手機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插槽和microSD記憶卡共同。

 

總結

 

  Xperia 1各項功能都吸引,熒幕顯示質素更升過市場上的手機,尤其是看影片有一流的體驗,只是內置的Cinema Pro功能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需要使用。另一方面,Xperia 1在香港以$6,999的定價發售不算便宜,但實際上筆者覺得物有所值,在6月9日前的預購期間內購買更可獲贈256GB microSD記憶卡。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55 2.8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顯示屏:3,840 x 1,644像素,6.5吋多點觸控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6/8/19 / TDD-LTE Band 38/39/40/41/46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9/20/25/26/28/29/32/34/66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1.6G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標準 + 1,200萬像素2倍光學變焦 + 1,200萬像素16mm超廣角(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00mAh電池

體積:167 x 72 x8.2毫米

重量:178克

查詢:Sony 8203 8863

售價:$6,9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