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08/2019

小米Android One最新成員A3──手機性價比之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小米較早前在西班牙發表的A3,其行貨已在香港推出。A3是A2的後繼型號,亦是小米Android One平台手機的最新一員,以三鏡拍攝、屏幕指紋感應及大容量電池作最大特色,官方定價$1,799,走的同樣是性價比路線。

 

前後均以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覆蓋,並設有三個主鏡頭。

A3採用水滴熒幕,備有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

支援屏幕指紋解鎖功能,首次在小米A系列手機出現。

 

  A3是CC9e的國際版本,兩者的設計是完全相同,機身採用3D曲面背蓋設計,前後均以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覆蓋,手感良好之餘亦加強了手機的保護能力,並提供白、藍及灰三色選擇。是次A3用上6 吋的AMOLED水滴熒幕,比上代的A2有更高的屏佔比,不過解像度只有1,560 x 720像素,較A2的2,160 x 1,080為低,幸好A3加入了屏幕指紋解鎖功能,大大提升其吸引程度。

 

機頂設有紅外線埠可作全能遙控器之用,也保留了3.5mm耳機插孔。

A3只支援單SIM卡,但加入了microSD記憶卡的支援。

A3同樣搭載Android One平台,提供原生的Android使用體驗。

安兔兔測試有超過14萬分,效能比上代的A2優勝。

 

  A3的規格基本和國內的CC9e沒有分別,用上中階的Snapdragon 665處理器、內置4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空間,更支援microSD記憶卡。效能方面,A3在安兔兔測試有超過14萬分,略勝過上代的A2,基本上足夠應付不同的需要。此外,A3保留了3.5毫米耳機插孔,也內置了4,030mAh大容量電池,支援Quick Charge 3.0及18W快速充電,可在30分鐘充電43%。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

機身右側設有電源錄及音量鍵。

拍攝時可在相機中切換鏡頭,亦提供不同的AI拍攝功能。

 

  拍攝能力依然是A3的主打功能,手機配備了三個主鏡頭,分別是4,800萬像素標準、800 萬像素118°超廣角及200萬像素景深鏡頭,另外還有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拍攝功能方面,A3除內置可根據現場環境而套用合適拍攝設定的AI拍攝功能外,亦備有AI 美顏、AI人像模式等功能,其相片拍攝質素在同級手機來說是有水準的。

 

總結

 

  A3的整體比上代的A2優勝是事實,不論是規格、功能及拍攝等均有不俗的表現,加上$1,799的定價及Android One平台令手機的吸引力大大提升。縱使A3的熒幕解像度較底,但實際是沒有影響到使用體驗,筆者唯一要挑剔的地方,是A3沒內置NFC功能,否則在同價位手機來說是近乎完美。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65 2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128GB ROM

顯示屏:1,560 x 720像素,6吋多點觸控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WCDMA Band 1/2/4/5/8 / FDD-LTE Band 1/2/3/4/5/7/8/20/28 / TDD-LTE Band 38/40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3,200萬像素(前置) / 4,800萬像素標準 + 800 萬像素118°超廣角 + 200萬像素景深(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 屏幕指紋感應器 / 紅外線埠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030mAh鋰電池

體積:153.48 x 71.85 x 8.475毫米

重量:173.8克

售價:$1,7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