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12/2011

LG Optimus SOL獨沽一味Sell靚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2.3

  處理器:Qualcomm MSM8255 1GHz

  顯示屏:480 x 800像素,3.8吋Ultra AMOLED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記憶體:2GB ROM / 512MB RAM

  擴展:microSD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UMTS 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3.0 / HSDPA 7.2Mbps / HSUPA 2.9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30萬像素(副鏡頭)

  其他:內置GPS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1,500mAh鋰電池(3G:通話6小時,備用375小時;2G:通話5小時,備用400小時 )

  體積:122.5 x 62.5 x 9.7毫米

  重量:107克

  查詢:LG 3543 7777

  售價:$2,698

 

  提起AMOLED,自然會想起Samsung一系列的Android手機,事實上,HTC或Nokia亦有推出過配備AMOLED螢幕的產品,無論是那個品牌,都只能在高階型號手機中找到。換句話說,又要便宜又要靚螢幕,過去根本沒可能會在智能手機產品中出現。

 

  不知市場激烈,還是AMOLED螢幕的製作成本根本是很便宜。LG首次在旗下中階型號的Optimus SOL配備 Ultra AMOLED。講到AMOLED系列,螢幕為何有多種型號出現,筆者至今不知實際分別在那,只知道大家都是建基於OLED。那些Super AMOLED、Super AMOLED HD和Super AMOLED Advanced等字眼(一般消費者不會理會是那類別的AMOLED,只覺得看下去舒服便是),筆者覺得只是市場推廣的技倆居多(雖在技術層面的確有少許分別)。

 

Optimus SOL配備前置鏡頭,但未能用作視訊通話。

音量調校鍵位於機身左側。

Micro USB、電源鍵及3.5亮米耳機插孔全位於機頂。

配備500萬像素鏡頭,但欠缺LED閃燈。

 

   說回Optimus SOL,官方並沒有提供Ultra AMOLED跟其他AMOLED系列螢幕有何分別的資料,筆者只能從網上找到:Ultra AMOLED螢幕可防反光,而筆者曾在室內以肉眼觀看,只見Ultra AMOLED的顯示質素,跟其他配備AMOLED螢幕的手機如Galaxy S II沒半點分別。不過,其螢幕吋數只有3.8吋兼只有WVGA解像度,對比市場上最少4吋的顯示面積與更高的解像度,Optimus SOL的顯示面積明顯仍有差距。

 

Optimus SOL提供Optimus UI 2.0用戶介面。

 支援DLNA及Wi-Fi Direct來分享媒體檔。

 

  論規格,Optimus SOL更加一文不值,1GHz處理器配合512MB RAM已成基本的硬件配置,幸好還有2GB ROM及提供完整的通訊功能,否則,筆者建議選擇其他同級的Android手機更好(至少定價更低)。另一方面,Optimus SOL的內置軟件亦不見任何賣點,基本上和LG其他的Android手機完全相同,就連功能也沒有特別。LG沒有心搞好軟件,就算規格有多強、定價有多便宜,整體的吸引力只會有減無加。

 

  從整體軟硬件來看,Optimus SOL只有配備的螢幕值得注意,其他的完全沒驚喜,但考慮到Optimus SOL的定價,筆者個人認為比Samsung剛推出的Galaxy W更吸引(Galaxy W只配備傳統的TFT螢幕)。當然,市場上還有其他的選擇,最重要選是找到自己合用的手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