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9/01/2012

Sony靠Xperia S重建王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2.3

  處理器:Qualcomm MSM8260 1.5GHz雙核

  記憶體:32GB ROM / 1GB RAM

  顯示屏:720 x 1280像素,4.3吋1,600萬色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12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LED閃燈(主鏡頭) / 130萬像素(副鏡頭)

  其他:內置GPS / HDMI / NFC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內置式1,750mAh鋰電池(3G:通話8小時30分鐘,備用420小時 / 2G:通話7小時30分鐘,備用450小時)

  體積:128 x 64 x 10.6毫米

  重量:144克

  查詢:Sony Ericsson 8203 8863

  售價:待定

 

  Sony,是八九十年代年青人身份的象徵,亦是前衛的代表。進軍手機市場不久後和Ericsson合併,其後Sony Ericsson推出的手機,雷聲不少,但雨點肯定不大,市場份額日漸縮減。現時重走回頭路,再以Sony品牌於2012年首發年度旗艦級Android手機Xperia S,論規格更勝於Galaxy Nexus,惟仍只搭載Android 2.3作業系統是敗筆,最快待第二季才有Android 4.0軟件升級,Sony想借Xperia S重建王朝,還有待時間洗禮。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及電源鍵。

Micro USB介面設有保護蓋。

拍攝鍵、音量鍵及HDMI介面均位於機身右側。

 

  坦白說,Sony現在才推出配備雙核處理器的Android手機,真的來得太遲,Samsung及HTC已經有多台雙核手機應市了,幸好是次發表的Xperia S在規格上仍有驚喜,否則筆者難以想像在推出時的銷售情況。有一點不能不提,是筆者用作測試的Xperia S仍然印上Sony Ericsson品牌,官方稱在正式發售時就會換上Sony,但機背的Sony Ericsson圖案仍會保留著。

 

Xperia S蓋用上防污磨砂物料,兼擁有1200萬像素鏡頭。

 

  Xperia S的設計有別於過往Sony Ericsson Xperia系列的Android手機,官方稱這個設計為「Iconic Identity」,另一大轉變是Xperia S採用了內置電池設計兼用上Micro SIM。手機的背蓋用上防污磨砂物料,最誇張是可直接在上面書寫,並可用手指或橡皮擦擦掉(莫非Sony害怕當Xperia S沒電時仍能以背蓋來記事?)。 筆者覺得轉用內置電池其實是沒問題,但奇怪在Xperia S跟Meizu MX同樣要打開背蓋才能更換SIM卡,這個設計簡直完全無法接受,Sony還是學Nokia Lumia 800的設計吧!

 

Xperia S機身下方用上會發光的透明設計,最底部是內置天線。

 

  跟其他Android手機最大分別是,Xperia S機身下方用上透明設計(細看這透明的部份還有線路板),在使用時還會發光(在黑暗環境下亮度更明顯),而最底部則是內置天線。 不過其透明位置雖印上操控圖示,但實情原來不是按鍵(操作時還是要按螢幕下方的熱感式按鍵)。縱使筆者很欣賞這個設計,但裏面的圖示確有誤導成份,感覺是畫蛇添足。

 

  Xperia S跟Galaxy Nexus是同級機款,同樣以720p螢幕作賣點(Xperia S的顯示密度較高),勝過Galaxy Nexus的地方還有1200萬像素鏡頭(在待機時可直接按下快門鍵來拍攝照片,官方稱前後所需時間只需1.5秒)、32GB儲存空間(不支援記億卡)及1.5GHz雙核處理器,當然仍保留了Sony自家的Mobile BRAVIA及Exmor R影像處理技術。

 

 Xperia S採用的用戶介面跟過往的Xperia系列Android手機分別不大。

在推出時只搭載Android 2.3作業系統,最快到第二季才有Android 4.0的軟件升級。

 

  可是Xperia S在推出時只搭載Android 2.3作業系統,未能發揮到內置的NFC功能(現在只能用來讀取標籤內容),待Android 4.0的軟件升級才有實際用途。

 

  此外,Sony仍未公布Xperia S的定價,因此難以估計其性價比,但根據Galaxy Nexus的售價計算,Xperia S在開賣時可能高於5000港幣。

 

  Sony買回Sony Ericsson的股份後,欲借Xperia S重震聲威,筆者覺得現在仍言之尚早,但肯定是只得一台Xperia S是不足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