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6/2020

香港的庚子年變(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2020庚子年後,香港東方明珠將再耀,前提是中央不忘初心。

 

  中央初心是甚麼?從未公布過。但如以鄧小平的話:「要一國兩制,要國內有千百個香港,要香港不能成為反中反共基地」,去作為中央的初心的話,應不為過。

 

  在1997前,中央有兩次機會,收回香港:

 

  1﹒1949年,有議揮軍入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不承認,南京不平等條約。

 

  2﹒1967年,國內文革,香港動亂,有議揮軍入港。

 

  但這兩次,中央都沒有取回香港,因為中央知道,香港以資本主義制度存在,有利國家。

 

  80年代,中國決意收回香港治權,因為租借新界的99年期限於1997到期,中國不可能一方面不承認中英間的不平等條約,但又要讓英國人續有治權。在又想保住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但又要收回香港的治權,所以就有了一國兩制。

 

  為甚麼中央想保住香港的資本主義?

 

  因為中國1979年的改革開放,就是想國內經濟注入起動活力,而香港在50年代至80年代間,又的確是經濟活力十足,成為四小龍之一,所以鄧小平就盼望國內能發展出千百個類似香港這麼有經濟活力的城市。

  

  鄧小平是個認識過資本主義的政治家,年輕在留歐求學期,他是專門和資本家打交道、找資源、做後勤支援在歐洲的同志。解放上海時,圍上海逾6個月,他與不少上海資本家密晤,尋求他們支持和平解放上海。中國解放後,鄧小平一直從事中國的經濟建設,他看到中國經濟動力不足處,所以對香港的經濟活力,鄧小平是有寄厚望的。

 

  不過鄧小平亦不會想錢想過頭,忘記了英美資本主義頭頭,會對中國的打遏,所以早早就定出香港可以股照炒,舞照跳,但不能反共反中,所以香港要有駐軍,要港人自主23條,要有國安法,亦有第18條說明解放軍可能出來平亂,因為鄧小平清楚知道香港就有那一班孤臣孽子,一有機會就出來搗亂。結果在這兩年,看到了。甚麼是有前瞻的政治家,大家也看到了。

 

  香港的孤臣孽子一直拖了23年不立23條,目的是在為搞顏色革命提供保護盾,但基本法草擬者早在第18條布下枝矛,你失職我來,「港區國安法」就出來了。

 

  「港區國安法」目前只有個框,但未有內容(中央一定已有,但不公布而已!)。從保國安港的角度看,這個「港區國安法」,內容應要不忘鄧小平的初心:「一國兩制」,要使「一國兩制」,就要用上孔子也講的張弛之道。

 

  「張」,是因為這兩年的港動亂,充分反映了有外部勢力的干預,這些勢力志不在港而在中(國),西(藏),南(南海),北(新疆),東(台灣),這不是靠嚇。

 

  2017年12月18日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明確將中國列為「戰略競爭者」,自這份「戰略」發布以來,美國兩黨都同步反華,之後所有反華議案,都得兩黨全力通過。

 

  2019年3月25日,美國成立了Committee on the presentdanger:China,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美國歷史上這類委員會出現過三次:第一次,1950年,為防止共產主義國家繼續擴張;第二次,1976年,為要搞跨蘇聯;第三次,2004年,應對全球反恐戰爭。今次是第四次,是反華,要遏制中國崛起,保住美國世界霸權。

 

港區國安法宜嚴不宜寬

 

  今次這個委員會的成員,都是極度反華分子,是跨共和、民主兩黨,會有足夠人才、資源,只要這個委員會一日不解散,他們就是白宮的影子內閣。1981年上台的列根總統,他就是1976年成立搞蘇聯委員會中一員,他上台後,他起用了33名其他的委員會成員,出任國務卿、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駐聯合國大使、助理國防部長、中情局長、海軍部長等要職。

 

  今次這些反華鷹派一直認定中國是「美國建國以來所面對的生存威脅」,因此「港區國安法」在遏止外國勢力干預,港獨、反中的問題上,宜嚴不宜寬。就好比家周遭有賊,定要造好重要保安,你敢來犯就打你個痛快,等外賊孤臣孽子知難而退,才可保港人安居,經濟活動得保。

 

  這些遏止外國勢力干預的法要有多嚴?不用花心思去想,將彭定康所拆去了的港政治部重建便成,必要時加下美國的國土安全法已十分十分夠,對孤臣孽子和英美也無言以對,中央只是恢復港英舊制,學習美國新制,你有的我有,我無的你仲有,你無的我亦不用有。這樣,留港港人和友善外商還有甚麼好怕?

 

  有法,還要有執行機關,這個更易,你CIA、M6做得乜,我便做乜囉,中國要與國際併軌嘛。中港美英,在國安問題上,處理手法上,不妨每年辦個新技術交流會,相互學習,相互交流下拉咗亞乜乜,亞物物。何故?

 

  1﹒公開,透明啦;

 

  2﹒一如莎士比亞在哈雷姆中所言,我知,你知我知,我知你知我知,你知我知你知我知。嗱,大家都知?,你班友仲郁唔郁。

 

  筆者大學時,搞保釣示威多,自然被政治部看上,在學生會打電話時,常會突然有「滴」一聲,跟著音量便弱了。怎辦?通電話的雙方,當然不再通信息,改而為相互問候對方娘親,我們諒解在講「X你老母」時,是刻意將「你」字拉長,加大聲,是指電話中第三者的何人老母,明白的,怎會罵到自己親人?

 

  竊聽,要有一定程序,只要不如今時要由法官批准便可。

 

  在這一國上該如何嚴,不用多講,總知記住人家招招攞命,陽招、陰招乜都出,對這些凶險敵人仁慈,是對國人和港人殘忍。

 

  這方法制除從嚴外,還應要靈活,可改,可加,因為「超限戰」是日新月異的。

 

  一國談了,兩制如何?怎保障本港的一制的活力?明天續。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